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兼具工业美学与视听享受 索尼A95K荣膺红点最佳设计奖

资讯 TOM    2022-04-24 17:32

在2022年初接连斩获“CES 2022创新奖”、英国权威科技数码消费杂志《T3》“最佳电视创新奖”、知名评测机构HDTVtest“CES 2022最佳电视”一众奖项后,近日索尼2022 QD-OLED电视A95K再次凭借出众的外观设计与产品技术,获得2022年红点最佳设计RedDotAward2022:Bestofbest)。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的德国红点奖,如今每年有来自全球60余个国家与地区超18000名专业人士、公司、组织参与,参赛产品设计需要经由苛刻的内部讨论与评估,仅有在外观设计、创新度、功能性等方面达到极高水平才能斩获奖项。兼具工业设计美学与顶级视听体验的索尼A95K,以强悍实力从一众产品中脱颖而出。

 兼具工业美学与视听享受 索尼A95K荣膺红点最佳设计奖

经由索尼的匠心精神精雕细琢,A95K运用索尼一以贯之的极简风格,以简约的线条勾勒出经典优雅的外观,充分诠释何为美感。为能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A95K独具匠心地提供两种不同的支架摆放方式,以适应不同家庭的需要。当底座支架置于前方,A95K能够紧密地贴合墙壁,让电视与墙壁如同一体,和谐融入家庭场景的各类设计环境。而当底座支架置于后方时,整个电视机正面几乎感受不到底座的存在,最大程度地降低底座带来的视觉干扰,配合A95K的极窄边框,极大削弱了画面的边界感,用户坐在家中,即可如同亲临现场般体验引人入胜的内容。

 兼具工业美学与视听享受 索尼A95K荣膺红点最佳设计奖

索尼QD-OLED电视A95K

同时,索尼也积极探索降低环境负荷的方式,A95K在后部大面积的背板中使用了由索尼开发的环保可再生塑料——SORPLAS™。该材料不仅耐用性强,再生材料含量更高达99%1* ,可以促进资源的可循环再生,在保持美观与实用性的前提下,有效降低生产所产生的碳排放,节约能源并降低消耗。

 兼具工业美学与视听享受 索尼A95K荣膺红点最佳设计奖

XR认知芯片

不仅外观设计极具美感与实用性,索尼为消费者提供的视听享受,同样是摘得奖项的原因。为能给消费者营造“音画合一”的震撼视听享受,A95K搭载备受好评的XR认知芯片。该芯片由认知智能驱动,可以将屏幕划分为多个区域与维度,以区别于普通电视以固定算法调整画面的优化方式,在整体调整的基础上,对人眼可能的“聚焦点”内容进行忠实还原,各个元素协同调整,画面栩栩如生。

 兼具工业美学与视听享受 索尼A95K荣膺红点最佳设计奖

索尼QD-OLED电视A95K

在2022年,索尼还为XR认知芯片带来算法升级,实现对色彩与对比度的提升。在其驱动下,首次应用于A95K的QD-OLED面板技术带来了更优异的广色域,更高亮度、更宽视角的显示优势,而索尼为此配备了索尼电视有史以来最高规格的色彩管理技术“XR特丽魅彩MAX”,以更充分的释放QD-OLED的潜能,将视觉体验提升至一个全新的高度。在面板与XR认知芯片芯片的双重加持下,能更精准地再现接近真实的色彩。无论在明亮的场景中,还是昏暗的灯光下,A95K都能以生动的色彩与逼真的纹理塑造缤纷的视界。同时,结合XR OLED对比度增强Pro技术,A95K还能提供更为优异的对比度,以细微的光影变化,带来更丰富的细节。

而在聆听体验方面,索尼采用名声大噪的银幕声场旗舰版,将电视的内部结构与聆听体验进行融合。运用QD-OLED面板的柔性特性,通过将声场驱动器置于面板下并带动屏幕振动发声,不仅令A95K的声音表现更为动听,结合XR认知芯片的3D环绕声场转换功能,也令声音能更准确地与画面结合,带来如同身临其境的音画感受。

 兼具工业美学与视听享受 索尼A95K荣膺红点最佳设计奖

BRAVIA摄像头

在智能时代,索尼同样为电视赋予强大的智能功能,不断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A95K配备了磁吸式BRAVIA摄像头,能够并通过摄像头获得用户的位置及与电视的距离,随即自动调整画面亮度与音场效果,观众在多个角度观赏,都能获得更为理想的视听效果。此外,借助BRAVIA摄像头,用户还可以进行手势操作、视频聊天等功能,交互更为人性化。1*

作为全球高端电视领导品牌,索尼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视听享受。秉承“用创意和科技的力量感动世界”这一企业宗旨,索尼不断推动产品创新,实现技术突破,进而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电视的需求。在经年不变的匠心精神推动下,索尼用实力构建了品牌与消费者的情感连接,传递了独属于索尼的感动力量。索尼XR认知芯片加持下的QD-OLED电视A95K在内的诸多新品,包括索尼对中国市场做的进一步开发和优化的智能功能,例如,基于微信小程序的“小微畅聊”视频通话功能;用手机来滑动操控大屏电视的”魔法同屏”功能等,这些无疑让消费者更加期待索尼2022新品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上市动作,震撼视听、客厅娱乐享受,值得期待!

1* BRAVIA摄像头功能(视频聊天除外)需通过未来固件更新实现;视频聊天功能已实现,但需配合使用BRAVIA摄像头硬件实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