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交通综合实力被认可 同盾科技获中国交协科技进步一等奖

资讯 TOM    2022-04-15 18:04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共计建成24588套 ETC门架系统,用户数量、路网规模均为全球第一。有效利用ETC门架系统数据,充分挖掘ETC门架系统数据除了收费应用外的应用价值,在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管理水平和降低事故等方面有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日前,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公布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同盾科技等单位合作的“基于 ETC 门架系统的高速公路智慧应用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据悉,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项是国内交通领域的最高奖项之一,旨在表彰理论或技术研究达到一定水平,具有创新性和影响力,并取得经济和社会效益成绩的项目。此次同盾科技获奖既是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对创新科技的认可,也反映出同盾在智慧交通领域综合实力的日益提升。

在我国,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生成的数据体量大、种类多、覆盖范围广、实时性强、准确率高、可靠性高;同时,数据的采集、汇总、分析及处理方便,结果丰富。然而,目前国内外在利用传统入出口ETC数据的开展路网运行监测、收费稽查管理等应用方面的案例较多,但ETC门架系统这种全新的方案,在国外尚属研究空白,在国内也仅仅处于起步阶段。

如何才能让庞大的ETC门架系统数据发挥出更高的效用?为此,同盾科技等单位合作研究出“基于 ETC 门架系统的高速公路智慧应用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充分挖掘 ETC 门架系统数据除了收费应用外的应用价值,为彻底解决高速公路的路网运行监测、驾驶行为监测、收费稽查和车辆信用管理、车路协同等智慧应用的数据来源准确性、及时性提供强有力的数据和硬件支撑,探索大幅提升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应急处置和公众服务水平的可行途径。

据同盾科技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专家介绍,研究成果对于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管理水平和降低事故等方面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目前,交通运输部已开始着手推动基于 ETC 门架系统的智慧应用拓展相关工作,应用前景广阔。

此前,同盾科技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在沪杭甬高速公路实施智能化提升项目。不仅如此,同盾科技还围绕“基于人工智能的决策智能平台”和“基于隐私计算的共享智能平台”的核心能力,面向交通路网、交通运输、综合交通管理,行业数字化转型等行业板块,打造交通决策智能全系列解决方案和产品,进一步提升交通业务决策的灵活性、敏捷性和准确性。

智慧交通是新型基础设施与传统基础设施融合发展的重要领域,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安全等技术逐渐成熟,智慧交通领域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同盾科技希望能利用起这些已经得到有效验证的技术,贡献自己的力量,并携手行业各方共同为交通领域创造新的发展和变化,推动智慧交通领域持续向前迈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