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曹操出行:坚决守住出行安全底线,多重机制确保安心出行,安全回家

资讯 TOM    2022-04-30 17:25

今年3月以来,国务院多个部门都相继开展安全主题的活动。作为网约车头部品牌,曹操出行积极响应,切实加强出行安全的保障。从3月起,曹操出行就陆续落地多项安全保障的措施和活动,并将4月份确立为安全管理提升月。

在4月中,曹操出行聚焦全国多座运营城市,以“防风险、除隐患、强意识、守尽责”为主题,开展落实风险司机治理、线上安全培训、重点城市巡查、应急演练等多项安全管理工作,深刻贯彻曹操出行“安全为纲”的发展理念。

曹操出行:坚决守住出行安全底线,多重机制确保安心出行,安全回家

在本次“安全管理提升月”中,曹操出行严守安全底线,全面提升了公司安全管理能力,切实提升了司乘及全公司安全意识。

理层飞行检查 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2022年4月14日,曹操出行CEO龚昕一行会同公司安委会突击检查了重庆城市运营中心。从安全标准化评价、安全责任落实、风险隐患识别、安全培训、应急处置、事故管理等多方面着手,应用“查台账、查现场、查人员”的方式对各类安全工作的规划、组织、落实、结果情况进行检查与核对。针对城市安全管理存在的风险问题,要求现场立即进行指出和改正。

同时,公司安委会现场邀请司机师傅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司机师傅对平台和城市安全管理动作是否掌握和熟知。与司机师傅深度交谈过程中,公司相关管理人员也了解到司机师傅在安全培训、安全驾驶、应急处置和安全产品等方面的诉求和期望,为今后持续优化曹操安全出行提供了管理方向与目标。

曹操出行:坚决守住出行安全底线,多重机制确保安心出行,安全回家

4月15日,公司相关领导通过搭车暗访深入一线,了解司机日常工作情况。一方面询问司机师傅对平台和城市安全管理动作是否掌握,另一方面从实际出发考察司机师傅的安全文明驾驶行为是否执行到位。此类交流不仅能了解司机师傅在安全培训、安全驾驶、安全规则方面的掌握情况,也能及时发现公司在安全产品和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从而防患于未然。

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安委会成员之后还将先后到访广州、深圳、南京、宁波、北京、青岛、昆明、长沙、武汉、郑州、哈尔滨、大连等城市,继续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事故防范和风险治理水平。

健全司机管理制度 开展专项培训课程

曹操出行实行双向并举的方针,一手抓内容培训,一手抓问题整改。紧抓司机培训学习同时,曹操出行还特别聚焦司机的运营问题,通过乘客投诉、线下抽检等多渠道获悉司机存在的实际问题,一事一议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在风险防控方面,曹操出行发布风险司机人员名单及治理进度,同时督促各城市按期进行集中治理。强化规范,在各城市督促重点司机培训率达到100%。据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以周为单位,采取警示、约谈、培训、清退等多种手段,提升司机安全风险意识,杜绝隐患事故发生。”

4月12日,曹操出行在杭州总部开展了学习“安全生产法”活动,邀请了浙江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专家吴凡教授做专题讲座。曹操出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62个运营城市的负责人、安全员及司机代表等现场或观看视频直播的形式参加培训。同时,曹操出行还要求司机必须完成视频培训,并进行考试,考试合格者可继续运营,不合格者由专人跟进,督促司机持续学习直至考试合格。

目前,为保障五一小长假出行安全,曹操出行为司机举行了“五一节前安全培训”,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解析高频事故发生原因,强化司机群体假期出行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假期安全事故。

曹操出行:坚决守住出行安全底线,多重机制确保安心出行,安全回家

未来,曹操出行将继续整合线上线下多渠道,通过不同方式,从“安全法律法规培训、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安全领导力、城市交警安全专项培训、线上司机安全培训”五个方面对总部以及区域员工进行专项培训,切实强化安全主体意识,压实安全责任。

举办安全文化宣讲 筑牢安全出行底线

在安全文化宣讲方面,曹操出行通过“鼓励全员安全隐患实时报,安全中心专栏乘客感知,城市优秀安全管理知识分享”等形式,在全国多座运营城市同步开展了系列安全主题活动。

曹操出行:坚决守住出行安全底线,多重机制确保安心出行,安全回家

在司机方面,协同交警、运管等多个部门,给广大司机群体做普法安全活动,推出片区安全PK赛,分别针对个人司机、车队、片区,设置对应评比标准,综合评选出“平安司机”、“平安车队”、“平安片区”,让“安全驾驶”四个字深入每一位司机心中。

在乘客方面,曹操出行将在乘客端APP安全中心专栏投放安全内容,包括疫情防控、假期出行安全、新增平台安全产品功能和平台安全重要举措等,提升乘客安全意识。特别是针对银发群体,曹操出行举行了以“爱心永驻,出行平安”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讲活动,通过暖心礼品与有趣活动,用看得见的行动、听得懂的话语关怀老年群体,弥合数字鸿沟带来的信息落差,提升老年群体的出行安全意识。

强化平台技术支撑 保障出行全程安全

从基础出行服务,到优质出行服务,曹操出行在已经形成自己竞争力的基础上,不断健全完善平台机制,提升平台服务水平。围绕行程前预防、行程中保护、行程后管理等关键需求,曹操出行利用多种技术手段赋能运营管理,提供问题高效解决方案。如人脸识别,保证人车一致;疲劳驾驶系统,防止司机疲劳驾驶,危害公共安全;设置紧急联系人并开通行程分享之后,订单开始之后,行程将会自动分享给紧急联系人,实时掌控乘客安全动态。

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安全舒适出行场景,曹操出行还将继续技术创新,赋能平台,为安全出行托底。

衣食住行是民生刚需,安全底线是网约车行业的生命线,安全也是行业需要肩负的最重要的社会责任。在4月份的“安全管理提升月”中,曹操出行把“安全为纲”的理念,深入落实到了公司运营管理的方方面面,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出行,以及接下来的每一次出行提供安全保障。未来,作为网约车头部品牌,曹操出行将持续发挥主观能动性,对司乘安全负责,创建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