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菲斯特登权威榜单,拆解名庄荟赋能“三部曲”

资讯 TOM    2022-04-19 16:31

 

 菲斯特登权威榜单,拆解名庄荟赋能“三部曲”

日前,英国权威的酒水行业媒体《Drinks International(国际酒水)》发布了“2022年全球50大最受赞赏的葡萄酒品牌”榜单( The World's Most Admired Wine Brands 2022 )。桃乐丝、奔富、卡氏家族酒庄分列前三,波尔多五大一级庄中除拉菲外均榜上有名。

“里奥哈之王”菲斯特也入围此次榜单,排位全球第23名。去年,在葡萄酒进口量、进口金额双降的背景下,菲斯特在中国市场表现出了惊人的增速。2022年开年,菲斯特即闯进“2022年全球50大最受赞赏的葡萄酒品牌”第23名,其优秀战绩的背后,还隐藏了哪些不为众人所知的特质?

凭何入选

“我们对于菲斯特获得23名的好成绩感到无比骄傲!感谢所有团队,没有你们的付出就没有《国际酒水》如此高的认可!”

上榜后,菲斯特酒庄第一时间向其在中国的独家代理中粮名庄荟分享了这则新闻,并表达谢意。

《国际酒水》“全球50大最受赞赏的葡萄酒品牌”榜单发布已经进行了12年,因其独特的评选团队和评选标准,成为世界上独立性、公正性、权威性较高的榜单之一,备受国际酒水行业买家的高度认可。

业内人士介绍,该榜单是由“Drinks International学院”成员选出,既有业内专业人士、媒体人、葡萄酒大师,也有教育者、专业的经销商与消费者等。其评选标准也并不以品牌在某个区域市场的成功、销量巨大或利润丰厚为单一考量,而是基于以下五个考量标准。

1. 该品牌是否始终如一地提升品质;

2. 该品牌是否反映了其发源地(地区或国家)的特征;

3. 该品牌是否积极响应目标消费者的诉求和品位;

4. 该品牌是否有完善的营销体系与包装;

5. 该品牌是否对广泛的人群都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菲斯特身上的标签众多,皇室御用、名庄大酒、里奥哈之王、欧洲古典艺术集大成之作、里奥哈陈年老酒……每个标签,都是对评选标准的回答。

菲斯特是西班牙里奥哈产区出口量最大、最知名的品牌之一,其旗舰酒款“菲斯特一世”是畅销全球的DOCa里奥哈产区特级珍藏葡萄酒,占该类型葡萄酒全球销量的40%以上。“菲斯特一世”系列老酒因其里奥哈老酒的陈年属性与稀缺性,成为不少爱好者、收藏家们争夺的对象。

在榜单的入围介绍中,也明确提出菲斯特核心系列的包装是无可否认的传统风格,极具“标志性”,这也是为什么它在全世界的销售中都会被消费者立刻认出。

 菲斯特登权威榜单,拆解名庄荟赋能“三部曲”

菲斯特酒庄亚太区的负责人Luis Qiu

据菲斯特酒庄亚太区的负责人Luis Qiu介绍,这并不是菲斯特首次上榜,早在2017年和2019年,它就曾两次入围榜单,而今年的成绩更上一层楼。

谈及原因,Lius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在疫情期间,我们也没有放弃菲斯特在国际市场上的发声,包括名庄荟在中国市场上对菲斯特品牌的信任与支持,为菲斯特产品争取每一个展会陈列的机会等等,都对菲斯特品牌知名度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菲斯特在中国

对于菲斯特上榜,相识菲斯特十多年的郭忠表示:“菲斯特入选全球第23名是实至名归,有利于提升菲斯特品牌在中国葡萄酒市场的认可度,并在一定程度上会刺激菲斯特产品在国内终端销售的提升,入选这个榜单肯定有很大的帮助。”

郭忠是西都名庄荟(浙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主要销售名庄葡萄酒与菲斯特产品,对西班牙产区的葡萄酒品牌更是了解颇深。

回忆起第一次到西班牙菲斯特酒庄参观的经历,他直言第一印象就是“大”——葡萄园大、酒庄大、酒窖大、名气大,而菲斯特的老酒属性和高性价比,则是他选中这个品牌的主要原因。

 菲斯特登权威榜单,拆解名庄荟赋能“三部曲”

如果说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是菲斯特全球化布局的优势,那么菲斯特在中国的飞速发展,还离不开合作伙伴名庄荟对体验力、运营力、科技力的加持。

这三点,正是名庄荟的优势所在。

基于对菲斯特葡萄酒品牌特点和进口酒市场的判断,2021年,名庄荟将菲斯特作为精品酒市场的“王牌”独立孵化。为此,名庄荟为菲斯特品牌量身定做了“4+1”的独特产品结构,为菲斯特葡萄酒产品进行了全渠道铺设。

 菲斯特登权威榜单,拆解名庄荟赋能“三部曲”

为顺应消费分级下的用户需求,名庄荟积极拥抱互联网思维,开展数据精细化运营,根据区域特性制定个性化政策服务当地客户,精准沉淀连接消费者。

以郭忠所在的浙江市场为例,浙江省本就是传统葡萄酒消费大省,有着庞大的消费基础,也是名庄荟渠道布局菲斯特的基础市场。

据郭忠介绍,浙江省是大多数西班牙华侨的故乡,尤其是浙江青田与温州两地,因此浙籍西班牙华侨就成为菲斯特需要中国需精准链接的消费群体之一。当菲斯特成为西班牙华侨回国的首选葡萄酒,100%的复购率及持续增长的新客数量便是水到渠成。

为深度链接品牌与消费者,郭忠还会在名庄荟的支持下每月举办小型品鉴会,并每年在青田等有代表性的地区举办大型品鉴推广活动。

据悉,名庄荟还计划在未来邀请经销商、媒体等前往西班牙参观菲斯特酒庄,以美食美酒的形式感受菲斯特的产品力与品牌力。

对此,Luis Qiu也表示,“美食是最好的传递方式,酒庄游将成为菲斯特最好的推广方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