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回八十年代!地铁公交出行受限,大量北京市民今早骑行上班;奥密克戎再进化,新变种或能逃避免疫保护

资讯 TOM    2022-05-05 16:13

大量北京市民今早骑行上班】今天是五一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受到北京部分地铁站临时封闭、百余条公交线路停运绕行的影响,今日早高峰,不少居住在广渠门、双井、百子湾一带的居民选择骑自行车上班。

今天早上,北京交通情况比较畅通。据数据显示,截至今早8点,北京道路交通指数仅为3.1,属于基本畅通等级,多条主干道、城市环路的交通运行情况良好,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排队拥堵情况。

对于多名骑车通勤的市民,自己虽然住在朝阳区,但依然需要正常上班,因此,骑车出门成为比较方便的选择。

 

“我们小区是昨天凌晨解除管控措施的,怕自行车不够,所以就早点出门。”市民林先生家住在广渠门外地铁站附近,他表示,虽然地铁封站给出行带来了一定困扰,但短期克服一下没有太大问题。

并且为了保障好市民的通勤需求,共享单车企业加强了车辆运力调配和消毒工作。

 

重回八十年代!地铁公交出行受限,大量北京市民今早骑行上班;奥密克戎再进化,新变种或能逃避免疫保护

 

北京疫情形势严峻,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奥密克戎现多个新变种,传播性可能比BA.2高

4月15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全球追踪到几十例奥密克戎BA.4和BA.5亚型变异株。

5月2日,南非专家表示,BA.4和BA.5似乎能逃避现有免疫保护,而且传播性可能比BA.2高。

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最新发现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两个新变种A.4和A.5,极有可能成为新一波疫情高峰。

 

相关推荐:深圳昨日新增25例本土确诊病例,进出深圳最新规定有哪些?针对奥密克戎病毒做出了哪些防控措施?

 

除了新出现的BA.4和BA.5外,BA.2.12.1也正在美国迅速蔓延

据悉,BA.2.12.1是BA.2变异毒株的下一代,而BA.2是美国当前新冠病例中的主导毒株。

自2月在美国纽约州被检测到至今,BA.2.12.1已占据了纽约州、新泽西州新冠病例的“半壁江山”。

据数据显示,BA.2.12.1的传播力比BA.2变异毒株高约25%。而BA.2变体的传播速度比BA.1快66%,而奥密克戎毒株BA.1的传播速度又比德尔塔毒株快77%。

专家们认为接种了新冠疫苗的人,尤其是打了加强针的人,即便是面对BA.2.12.1,在预防重症方面仍能获得较好的保护。

 

小编提醒大家,疫情形势严峻,一定要打第三针加强针,还有做好个人防控,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