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质中职专业怎么选?熊猫职教手把手教你填志愿

资讯 TOM    2022-05-29 18:09

随着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社会对职业教育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什么样的学生适合报读中职?如何挑选适合职业专业?熊猫职教平台的老师给出了具体建议。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报读中职?

如果初中成绩考高中比较吃力,可以选择考虑职业教育,目前,职业教育升学上下贯通的趋势,打通了中职生向上升学的途径,促进人才培养。选择职业教育对他们来说,发展前景不见得会比高中要差。

如何选择中职专业?

熊猫职教平台的老师介绍,选专业虽然要看就业前景,但不能只看这一方面,还要从孩子自身出发,诸如性格、兴趣还有能力,契合孩子的个人优势。但在实际情况中,很多家长对自己的孩子一点都不了解。如果在这样的基础上武断地为孩子选择了和孩子适配性不够的专业,结果往往不好。

为了规避这样的情况,更好地为孩子推荐专业,熊猫职教在成都本地大学的帮助下,着手打造了CAPT性格能力倾向测试。在找了近千名中职学生为标准样本,跟踪他们的数据,整理分析了大量样本后,熊猫职教平台拆分了学生在中职学校中有优异表现和良好后期发展的形成因素,最终形成体系的评分标准。

 优质中职专业怎么选?熊猫职教手把手教你填志愿

CAPT性格能力倾向测试共计135个问题,以迈尔斯-布里格斯类型指标和大五人格理论为基础,对孩子的性格、兴趣、能力等多方面多维度进行测试,可以用来衡量和描述孩子在获取信息、作出决策、对待生活等方面的心理活动规律和不同的人格类型表现。

在实际应用中,CAPT性格能力倾向测试可以帮助家长更了解孩子的能力倾向,还可以让家长更加全面地了解自己孩子,有效增进亲子关系,避免了学生盲目选择专业带来的不良后果。

只有综合了孩子的个人因素结合外部的客观因素,选出来的专业才是真正适合孩子的专业。

 优质中职专业怎么选?熊猫职教手把手教你填志愿

此外,熊猫职教的老师建议学生进入中职学校前就要明确自己之后的路线,究竟是选择中职毕业后直接就业,还是继续升读高职院校待大专,或者中职毕业升读高职、职业本科院校甚至获得研究生学历。这样,在专业、学校以及学制的选择,甚至之后的学习过程中才能做到目标清晰,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