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通用汽车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凯迪拉克LYRIQ首台预生产车下线

资讯 TOM    2022-05-07 14:57

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重点产业链也在落实政府防疫措施下加快恢复。其中,以上汽通用汽车为代表的首批“白名单”企业,正在严而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

 上汽通用汽车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凯迪拉克LYRIQ首台预生产车下线

近日,凯迪拉克首款纯电车型LYRIQ首台预生产车在位于浦东金桥的凯迪拉克工厂下线,这也意味着LYRIQ在量产前进入到最后阶段的生产验证,距离交付用户更进一步。

上汽通用汽车吹响复工复产号角 确保LYRIQ预生产车顺利下线

近一年多来,汽车行业深受“缺芯”困扰,再加上疫情反反复复,给企业的正常生产和运营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面对重重挑战,上汽通用汽车秉持战略定力,不仅在产能方面维稳,同时在销售端也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此前,上汽通用汽车已被列为上海市经信委首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随后对人员保障、供应链保障、物流保障、封闭生产管理和防疫措施等领域进行了压力测试,目前各项工作都逐渐步入正常轨道。

 上汽通用汽车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凯迪拉克LYRIQ首台预生产车下线

本次下线的LYRIQ预生产车,是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工厂自实行封闭生产管理后下线的首台全新车型。通过各环节的测试验证,也为后续安全、高品质的生产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LYRIQ预生产车下线是量产过程的重要环节之一。这一阶段,LYRIQ在凯迪拉克工厂开启量产前最后阶段的生产全链路验证,包括优化生产线工艺、提高零部件及整车质量稳定性、验证零部件物流供应匹配性等,LYRIQ的整车工艺也将调整到最优状态。

 上汽通用汽车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凯迪拉克LYRIQ首台预生产车下线

另外,LYRIQ预生产阶段还会对车辆功能进行完整性验证,包括智能座舱本土化适配,比如19喇叭AKG音响调音、33英寸视网膜曲面屏UIUE调试、本地化生态系统集成、Onstar安吉星测试工作等;驾驶辅助系统的本土化测试项目则包括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系统中国区路试、驾驶辅助系统中国区路试;至于广德整车可靠性测试、车辆5G模块测试、充电融合测试等工作也将陆续展开。

LYRIQ展现硬核实力不负同级标杆之名

去年11月17日,LYRIQ发布并开启预售,首发车型后驱长续航豪华版预售价为43.97万元。随后,LYRIQ在市场上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并且也收获了不错的订单成绩。

 上汽通用汽车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凯迪拉克LYRIQ首台预生产车下线

说到LYRIQ,就不得不提它的出身--奥特能纯电平台。它作为通用汽车全面电动化的基石,带来了更智能、更安全、更性能的电动化解决方案。也正因如此,LYRIQ生来便具备了造型、安全、性能等方方面面的优秀基因。

外观设计上,LYRIQ量产车极大程度地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为用户带来科幻与现实交织的视觉冲击。设计师将座舱位置后移,维持了豪华SUV的经典比例。灵动的腰线贯穿头尾,营造出简洁、优雅的车身姿态。A柱之后的车顶线条自然下落,使得整车视觉效果更加运动。

 上汽通用汽车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凯迪拉克LYRIQ首台预生产车下线

车身尺寸方面,LYRIQ的长宽高分别为 5003/1977/1637mm,轴距更是长达3094mm,轻松跻身中大型SUV行列。

除了豪华外,LYRIQ在科技方面同样有着极佳表现。作为在国内上市的首款搭载全新一代VCS虚拟座舱系统的车型,凯迪拉克全系标配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这块曲面屏幕采用了高密度分区的背光技术,可完美呈现黑夜星空效果,令整个座舱充满未来感。LYRIQ还搭载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基于更灵敏的外部环境感知和更精准的车辆控制,不仅增加了指令变道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更以OTA迭代升级能力为基础,为驾驶者带来安全、轻松、智能的崭新驾乘体验。

在奥特能平台的加持下,LYRIQ CLTC续航里程超过650公里,并支持全生命周期快充,10分钟充电即可续航96公里,完全满足客户城际旅行需求。同时,奥特能平台满足ASIL-D功能安全的最高等级,凭借远超国标的开发和试验标准,高品质的专属电芯配方,七重核心电池热管理技术,强化的全新电池物理防护架构,将安全的理念贯穿每一个层级,为消费者的纯电出行提供值得信赖的安心保障。

写在最后

毋庸置疑,凯迪拉克LYRIQ国产化进程不断提速,背后离不开上汽通用汽车强大体系力的支撑。目前上汽通用汽车已具备从研发、试验到制造的新能源技术全链路的综合体系能力,在国内主机厂中首屈一指。眼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的上汽通用汽车,已经为产能全面提升做好了充足准备,LYRIQ首台预生产车的下线是一道“开胃菜”,相信后续LYRIQ大规模量产及上市交付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我们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等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