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尾科技CEO王锐旭被授予“五四奖章”,带动4400万人就业

资讯 TOM    2022-05-09 10:34

导语: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颁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在2022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表彰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具有树立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的重要意义。

 九尾科技CEO王锐旭被授予“五四奖章”,带动4400万人就业

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锐旭

广州九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公司旗下兼职猫平台帮扶4400万人就业

九尾科技CEO王锐旭是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之一,这位潮汕90后企业家,多年来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出就业公益服务,促进复工复产,指导青年学子创新创业,公司旗下的兼职猫移动平台为超过4400万人提供灵活就业服务,他时刻牢记自己作为青年党员的身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坚持用科技改变中国劳动力市场。

“五四奖章”获得者王锐旭低调沉稳,在公众场合经常是西装笔挺,面带微笑,云淡风轻的外表之下,有一颗坚韧不拔、敢拼敢闯的追梦赤子心。

王锐旭的创业梦起始于大学时期,2013年与团队核心成员成立九尾科技,推出兼职猫,随即获得百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2015年,他作为创业青年代表受邀到中南海参加科教文卫体座谈会并进行发言,成为唯一一个与总理面对面交流的90后双创青年。

2016年,和青少年偶像、奥运冠军等人一起获得“2016全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2018年,兼职猫完成C轮1.6亿元融资,堪称国内最大的移动兼职平台。

如今,他一手创立的九尾科技已经成为推动灵活就业和带动就业的准独角兽企业,相继推出兼职猫、招聘猫、云校招Live和鹿用SaaS等知名产品,为4400万人提供就业服务

不过,他的故事要从更早之前说起。

在看似顺风顺水的背后,有一段自我蜕变的历程。

 九尾科技CEO王锐旭被授予“五四奖章”,带动4400万人就业

参与总理座谈会央视报导片段

曾是叛逆少年,依靠自律考上大学

王锐旭出生在汕头的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曾经营一间小羊毛纺织厂,拥有数学天赋的王锐旭是父亲的小帮手,后来工厂突遇变故倒闭,正值叛逆期的王锐旭一头扎进网络游戏里,变成了一名网瘾少年。

很快,王锐旭的成绩掉到全班倒数,面对父母的斥责,生性聪颖的他决心振作起来。

自律使人强大,年少的王锐旭懂得这个道理,他戒掉网游,学业奋起直追,高考分数一跃超过广中医录取分数线。

考上大学,是他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

为改变兼职市场乱象,燃起创业火种

上大学后,他没有放弃自律的习惯。知行合一的他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摆过地摊、做过保安、带过兼职模特,一边兼顾学业,一边打零工的校园经历让他比身边同学更早体验赚钱不易。

他发现大学生找兼职没有议价空间,劳动力十分低廉,用宝贵的时间换取微薄收入,甚至更令他打抱不平的是,高额中介费、上当受骗、拖欠工资等乱象在校园兼职中比比皆是,如果有个正规的平台,免费匹配优质兼职岗位,为大学生提供合法保障,是不是可以整顿这种乱象?这个想法在王锐旭心中开始萌芽,后来他创建九尾科技,推出兼职猫移动平台,就是受到这个念头的直接影响。

不久,王锐旭组建了魔灯传媒,这个团队就是兼职猫的前身。

 九尾科技CEO王锐旭被授予“五四奖章”,带动4400万人就业

王锐旭和他的大学创业团队

魔灯传媒成立之初,第一张“大单”就是承接中国移动的项目,几万单的业绩压力全部落在王锐旭头上。虽然一开始并没有那么顺利,但王锐旭甚少流露焦虑,他主动出击,克服重重困难,很快就提升了单日完成率,超额完成项目指标。

这段校园经历是他人生的第二个转折点,他积攒了创业动能,燃起了创业火种,时机已到,他准备大展拳脚,决心改变兼职市场的现状。

创业带动就业,为4400万用户提供就业服务

王锐旭的创业故事进入2.0版本。

在丰富的兼职经历中,王锐旭敏锐洞察在校大学生都有做兼职的需求,但是市场上的兼职岗位参差不齐,他的初衷是为在校生提供有保障的兼职岗位,于是面向大学生找兼职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兼职猫,由此诞生。

 九尾科技CEO王锐旭被授予“五四奖章”,带动4400万人就业

兼职猫总部大厦

研发之初,王锐旭和他的团队花大量时间在构建模型、优化产品。上线后,他带领兼职猫征战广州各大校园创业大赛,陆续斩获奖项,最终,成功获得百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这意味着,在运营进入正轨后,王锐旭及团队无法再原地踏步,他们必须重新思考创业这件事,尽快探索出可持续运转的模式。他突然想起一句话:致良知,守正道。如果想走得更远,回到初心是最好的方法。

兼职猫诞生后,确实颠覆了传统兼职市场,让在校大学生更便捷地找到兼职,很多贫困生从中获得经济扶持。在维持兼职服务的基础上,王锐旭希望服务更多就业群体,不仅包括大学生毕业找工作,还有各行各业人员:如灵活就业人员以及蓝领群体等。

受正义感驱使,一条更完整、更闭环的人力资源服务链路在王锐旭脑海里浮现出来,继续深耕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用科技改变中国劳动力市场,带动更多人平稳就业,他坚信这是值得长期追求的人生目标。此外,以数字化赋能B端企业,整合人力资源服务,为企业用人降本增效,促进整个劳动力市场健康发展的宏伟蓝图,也在王锐旭的规划当中,并很快就付诸实践。

他为团队成员指明了公司发展的全新道路。

凭借果敢的创新魄力,他带领团队完成了从ToC到ToB+ToC的蜕变。这次公司转型为他迎来人生的第三次转折,公司快速增长,保持强劲势头,他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青年企业家。

如今,公司历经八年的发展,已经构筑了足够强大的竞争内核,兼职猫、招聘猫、云校招Live和鹿用SaaS等多个产品,产品覆盖了求职者在校兼职实习、应届的校招以及毕业后的社招,贯穿用户的整个职业生命周期。九尾科技通过互联网技术占据体量优势、流量优势,带动就业人员超过4400万人,服务超过147万的企业,成为国内领先的推动数字化升级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

帮扶就业公益,低调沉稳做良心企业家

谁也没想到,曾经叛逆的90后少年,会走上筚路蓝缕的创业道路,甚至成为一名低调沉稳的良心企业家。

在王锐旭的掌舵下,他所创立的九尾科技公司以不断创新的科技精神先后获得了广东省先进集体、广东省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广州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等多个荣誉。

王锐旭本人也凭借科技创新成就相继荣获“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广东省优秀企业家”、“中国青年科技创新者”等称号,如今又添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荣誉。

欲戴其冠,必承其重。王锐旭在创业淬炼后更加稳重,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在疫情期间,他以良心企业家的标准要求自己,带领团队开设招聘专区,为帮扶就业公益和推动复工复产做出努力。

 九尾科技CEO王锐旭被授予“五四奖章”,带动4400万人就业

王锐旭带领团队同心抗疫

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王锐旭没有让公司陷入停摆,相反,他顾不得考虑自己公司的盈利得失,毅然带领团队投入解决各行业复工复产难题。

“当时,王总紧急召集所有高管成立了战疫应援突击队,我有幸作为突击队一员,加班加点确保战疫应援招聘专区的上线。”九尾科技一位老员工这样回忆道。

据了解,在短短一个月内,237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通过九尾科技的招聘专区实现岗位招满,招聘人数超过1.6万人,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医用材料生产需求激增和人力短缺局面。

 九尾科技CEO王锐旭被授予“五四奖章”,带动4400万人就业

广州日报报道王锐旭“员工共享计划”

作为最早推出“共享员工计划”的企业之一,王锐旭创新用工模式,为90余家起家匹配4000多名员工共享,缓解疫情之下企业人员闲置和用工荒的矛盾,被不少企业成为特殊时期的一颗“救心丹”。

解决了一个个就业问题之后,王锐旭始终放心不下毕业生,受疫情影响,线下校招岗位大大减少,于是他带领研发团队推出“云校招Live”,通过线上宣讲、线上校招、直播带岗等方式,帮扶应届生足不出户找工作,当时有1.5万名毕业生在云校招Live上实现就业。

 九尾科技CEO王锐旭被授予“五四奖章”,带动4400万人就业

九尾科技运营番禺区人力资源产业园

同时,王锐旭认为带动就业不仅需要解决需求,还应该创造需求。于是他于积极投身到产业园的运营中,于2020年至2022年期间,陆续开启了番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园,以及“信宜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运营,通过吸引优质企业进驻以及孵化创新产业,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为产业园所在地提供了一批优质的就业岗位,带动当地就业。

 九尾科技CEO王锐旭被授予“五四奖章”,带动4400万人就业

九尾科技发起的灵活就业与新业态就业服务联盟成立

2021年2月,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由九尾科技发起的“灵活就业与新业态就业服务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由多家知名企业共同筹备,将为社会提供优质灵活就业和新业态就业岗位,并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各种岗位对接、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等多种服务,同时为有关政府部门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有人问王锐旭,投入这么大精力做这些事情值得吗?王锐旭回答:我只是在履行一个企业家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王锐旭从平平无奇的90后潮汕小伙,战胜叛逆,努力考上大学,逆袭成为优秀创业青年代表,到扶持公益就业回馈社会。他用八年的进取开拓,书写了一部振奋人心的当代青年创业史。

 九尾科技CEO王锐旭被授予“五四奖章”,带动4400万人就业

“五四奖章”获得者王锐旭

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锐旭,他拥有奋斗、拼搏和创新精神,在获得成功之后,王锐旭保持一贯沉稳低调作风,将个人奋斗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踔厉奋发、砥砺笃行,以实际行动创造社会价值,他以自己的奋斗诠释“五四”精神,书写当代青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