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防疫解放人力,聚合数据RPA机器人助力疫情防控

资讯 TOM    2022-05-20 16:34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不间断性持续爆发,为快速灵活应对复杂多变的疫情,政府单位和行业机构每天需要处理大量的信息填报和核查审批工作,然而由于各部门系统之间未能完全实现数据流通,且疫情期间信息时效性要求高、准确性要求高,传统人工处理难以达到业务要求标准。

聚合数据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的数据科技企业,其推出的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即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又称数字化员工、软件操作机器人)产品——QuickBot ,能够模拟员工在电脑上进行键盘、鼠标等操作,完成大量“规则固定、重复性强”的例行工作,能将基层工作者从繁复、高强度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从而大幅提升防疫工作的效率。

与自然人员工相比,作为数字化员工的“QuickBot”具有效率高、稳定性强、安全可控的特点。调查显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RPA稳定、提效及易用的特性能在疫情期间发挥巨大的价值,被称为疫情防控“提效神器”。

 科技防疫解放人力,聚合数据RPA机器人助力疫情防控

应用场景1:核酸检测信息批量筛查

某市公安局,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查验上万个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由于现有的核酸检测系统不支持批量查询,工作人员需要手动输入监控人员的身份证号码来调取最新的核酸检测结果。面对如此庞杂的数据核查工作,工作人员苦不堪言。

为了协助公安机关更加快速地收集、处理核酸检测相关信息,聚合数据特别对QuickBot进行个性化设计,其开发的“重点人员批量核酸筛查机器人”可大大缩短核酸信息筛查时间,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如果在各大公安机关和检验机构部署“批量核酸筛查机器人”来代替员工完成这种强度高且繁杂的工作,一个月至少可为机关减少30人天的人力投入。

应用场景2:重点药品监控

为了将疫情防控由紧急化工作转变为常态化工作,某市卫健委提前启动预警机制,对退烧药、止咳药、消炎药等疫情期间的重点药品使用量和购买人员数据进行监测,并及时反馈给公安局,力图对潜在感染人员进行及时管控,避免病情扩散。但由于药品数据随时在更新,纯人工统计工作量大,无法做到及时反馈。

聚合数据QuickBot能对发烧药等重点药品进行定时检索,每10秒下发一次最新数据到公安局,保证了数据反馈的及时、准确,解放了人力。

应用场景3:酒店隔离人员数据转录入

为了全面掌握疫情防控进展,某些省份会要求其下辖的各市、各区域对酒店隔离人员的信息进行及时上传报备,但由于其下辖城市现有的酒店隔离转运管理系统与上级酒店隔离转运系统不相通,大量数据均需人工进行逐条复制、录入,加大了防疫工作量。

QuickBot 定制化开发的“隔离转运录入机器人”能高效率代替员工进行酒店隔离人员的信息转录入,既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又保证了时效,能极大提高疫情期间各下辖市区的信息录入效率。

QuickBot特色组件:AI抗疫助手

QuickBot 软件共由设计器(Designer)、执行器(Robot)、控制中心(Control Center)三个部分组成。设计器主要完成在可视化界面的流程编辑工作,是 QuickBot 的规划者;执行器则是在设计器完成流程设置后负责执行操作,根据应用场景可以分为无人值守和有人值守两种;控制中心相当于领导者,负责智能调度多个机器人的运行,保证整个软件的分工合理和风险监控。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聚合数据还推出AI抗疫助手。AI抗疫助手是QuickBot针对新冠疫情场景自主研发的抗疫组件,主要通过OCR识别技术,识别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报告图片上的数据信息,如健康码颜色、行程卡颜色、是否带星等,在提高识别效率的提升,也极大的保证了准确率。

 科技防疫解放人力,聚合数据RPA机器人助力疫情防控

除此之外,聚合数据的RPA机器人产品“QuickBot”能针对不同客户的应用场景进行定制化开发,比如在防疫数据自动填报、数据核对、资料报送、数据管理、结果查询和防范监控多方面,为各个单位、企业、医院、检测机构等提供智能自动化方案支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