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代加工做到独立母婴家居品牌,传统制造企业的转型之路

资讯 TOM    2022-05-20 17:15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坚持中国制造转型方针,以创新驱动发展,振兴实体经济。这股不可阻挡的转型之风,影响了华夏大地中的每一个以制造为主的企业。企业求变,创新是根本出路。

科技创新奠定企业基础

2014年,在浙江省安吉市,安吉曼龙运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曼龙”)在这样的一种新形势下成立。基于创始人在高分子行业的深耕了解,依托与高分子行业专家和优质的供应链,在坚持品质、安全环保的理念下,开始研发面向母婴市场的xpe材质爬行地垫。而在当时,市场上xpe材质爬行地垫主要以国外工厂加工,进口到国内市场进行售卖,市场售价高,利润低。由于国内缺少对原材料的检验标准,一些小作坊为了追求高利润,通过回收再加工的方法,一些制造爬行垫的原材料化学结构发生改变,产生有害物质,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不可逆转的伤害。而曼龙始终坚持品质研发,当xpe材质爬行地垫研发成功后,便收获到众多国内一线母婴品牌的合作需求,打造了“高品质,高安全,高颜值”的母婴家居产品,满足日益多元化的中国乃至全球母婴家庭的需求。所以,曼龙xpe材质爬行地垫一经研发成功,便收获到众多国内一线母婴品牌的合作需求。

在2015年,央视栏目《每周质量报告》中,专门针对市场上的地垫品质进行报道,相关各地市场质量监管部门针对儿童地垫进行大规模的抽查检验。而曼龙所生产加工的地垫,因在技术上处于领先,企业责任感强,虽国家未制定相关产业标准,但在本次检测中均未检出不合格产品,获得消费者一致好评。

随着日益倍增的需求,为了更好的应对机遇和挑战,企业规模逐步扩大,工厂规模突破15000平方米,在岗职工超过千人,集仓储、物流于一体,从制作加工、到存储运输,整体企业实力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企业转型收获更快发展

2015年对于曼龙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转折点。企业向转型迈出了重要一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党和国家开始推行“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数字中国”建设。中国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为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趁着新趋势的东风,曼龙开始建立自营旗舰店,着手布局互联网电商平台。凭借爬行垫防护栏等安防类产品切入母婴市场,逐步覆盖母婴用品全品类。产品和企业沉淀下来双良好口碑在这关键节点得以呈现。仅经历一年的时间,2016年便实现全网销售额破亿。打破了企业在行业内的瓶颈,从一众母婴家居品类中脱颖而出,成为新锐品牌,紧接着在2017年,斩获天猫母婴最具潜力奖。

企业在短短两年内得到快速发展,曼龙也没有忽略企业自身内功的修炼。2018年-2019年,经历2年时间的自我革新,在工厂端实现升级优化,9万方智能化仓储建设并投入使用,适应电商环境下的快节奏。线上步入正轨的同时,曼龙也在线下积极拓展经销商,不断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2020年,曼龙共拥有注册会员300万,国内外拥有400多家经销商。同年,曼龙整体销售额增长400%。

从企业成立到转型,即使过程中遭遇了各种各样的困境与难题,曼龙始终以匠心致初心,而正是这不变的精神,才使得企业发展勇猛精进。

曼龙目前又有拥有包含户外玩乐、爬行防护、家居玩乐、益智早教、启蒙安抚、哺喂用品8大品类,134个母婴家居单品,力图打造一站式母婴家居生态服务。

而在今年,企业又将迎来品牌的全新升级,相信未来的曼龙会发展的更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