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雄归来!神十三航天员首次公开亮相,听神十三航天员乘组分享“太空感悟”

资讯 TOM    2022-06-29 10:44

神十三航天员是哪三位? 神舟十三号返回时间?

神十三航天员返回地球】三位航天员分别是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于2022年4月16日返回,在东风着陆场着陆。

6月28日下午,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返回74天后,在北京航天城与媒体记者见面。这是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返回后首次与媒体和公众正式见面。

 

英雄归来!神十三航天员首次公开亮相,听神十三航天员乘组分享“太空感悟”

 

据了解,目前,航天员身心状态良好,各项医学检查结果正常。在完成恢复期各项工作、进行恢复健康评估总结后,3名航天员将转入正常训练工作。

 

神舟十三号在轨期间,王亚平完成了中国女航天员的首次出舱任务

见面会上,王亚平说,在出舱的那一刻,我感觉像是打开了另外一个世界的门,飘出舱外,置身浩瀚宇宙、尽享天外之天。

王亚平称,相对于神舟十号任务,这次任务让她有一种穿越的感觉。这种穿越不仅仅是来自于全新的舱外空间,也来自于飞行平台的全方位升级,还有各项科技的全面革新。

 

神舟十三号乘组分享回顾收获满满的太空之旅

翟志刚:在返回过程中,我们在返回舱里面,感受到的这种一次一次的冲击,而且是连续不断的这种冲击,尤其是到最后,每一次动作,我们的心也跟着动,随着每一次心动,我们的安全性也越来越大。因此整个过程,用语言还是很难准确表达那种刺激的。

 

王亚平:我在给孩子们讲课的同时,还能实时看到地面课堂孩子们的画面,孩子们的眼中有光,对世界充满了好奇,期待他们有一天能够有机会参与到我们中国空间站的建设当中来。

 

叶光富:作为个人的首次飞行,在这次长达6个月的在轨驻留任务之后,仍然能够保持较好的身心状态,我个人也感到非常高兴。

 

目前,神舟十三号乘组正在积极恢复。他们表示,一心为飞天、一生为飞天,争取早日投入备战训练,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和人民再征太空。【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