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媒体营销,千人千面的足力健老人鞋

资讯 TOM    2022-06-27 11:58

前段时间在刘润直播间小师妹请教栏目里,《超级转化率》书籍作者陈勇作为嘉宾在分享案例时提到了足力健老人鞋。在介绍足力健时陈勇老师说到,很多人说足力健是通过电视广告发展起来的,但是他们不了解足力健,现在足力健有实力去建自有工厂,开发专利技术,给自己的产品做保障。并且还在小红书上刮起了年轻人穿足力健老人鞋的热潮。就像陈勇提到的很多人了解足力健是从电视广告开始的,但随着移动互联网在中老年人群中普及率的提升,足力健老人鞋的信息也早已跳出电视的方框,全媒体开花了。

全媒体营销,千人千面的足力健老人鞋

全媒体营销,千人千面足力健

在线下足力健有2000+家门店,大多开在超市门口、步行街边等离老年人生活圈子比较近的地方。在知名经济学家何帆老师的描述中,足力健的部分线下门店成了老人们的社交站点。例如老人家在早上送完孩子上学以后,会带着保温杯去足力健的店里做足疗,坐坐按摩椅,或者是饭后散步溜达的路线之一,碰到熟人还会寒暄几句,足力健显然已经融入老人退休生活圈。在足力健这群核心目标消费群体眼中,足力健的鞋子好穿,店员亲切、可靠,像个可以信任的老朋友。

在足力健官方朋友圈里,足力健也在进行有节奏的营销,比如每个节日、节气或者营销节点发布的朋友圈海报,温馨而富有创意,还借势推广了应季产品。

全媒体营销,千人千面的足力健老人鞋

在小红书搜索“足力健”,有3900多条笔记,以分享足力健日常穿搭的内容为主,场景生生活化,代入感很强。在B站,足力健相关的视频超过了600条,从一双鞋子的N种穿法,到一个足力健梗的N种玩法,思路极度发散,多以网友自创视频内容为主。创作者们用自己的方式赋予足力健新的内涵和标签,让足力健在年轻的内容语境中有一席之地。

全媒体营销,千人千面的足力健老人鞋

足力健遵循着大数据时代的传播逻辑,打破了电视的方框,与用户共享场景,共创内容。引导千人千面的用户通过自己熟悉的方式与足力健建立连接,以期达到理想的营销效果——被正确的认知,被除了核心目标消费群体以外的用户正确认知。

足力健凭什么玩转全媒体

传统媒体时代,用户几乎看不到“神评论”,但用户影响力更大的今天,一句好评不算什么,一句差评企业百口莫辩。放开全媒体营销,说明足力健是有信心的,他的底气来自于对产品品质的把控、舆论走向的预判以及全媒体营销的能力。

 

  • “品质控”足力健

 

 

过硬的产品质量让足力健在UGC盛行的现代网络世界里保持高口碑。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管控供应链体系,足力健在2018年投入现代化生产基地的建设,从选料到成品全程自主把控生产,为用户提供物有所值的产品。足力健老人鞋还成立了足部科学研究院,为老人鞋提供科学专业的技术支撑,截止到目前足力健拥有272项老人鞋专利,全方位优化老人鞋的穿着体验。

全媒体营销,千人千面的足力健老人鞋

在售后服务层面,足力健在在执行三包的行业标准基础上还承诺一年内开胶断底免费换新鞋,这条售后服务更大的实效是给关心品质的老人群体吃了一颗定心丸。相较而言另一个数据又出奇的好,叫作三天回购率,指买完以后三天左右再来回购的消费者占比。低换新,高回购,可见用户对足力健产品体验的满意度还是比较高的。

 

  • 有流量的足力健

一个成熟的品牌总是会有支持者和反对者,但理想状态是支持者的能量稍大于反对者。如此以来,品牌的拥趸会为品牌发出更大的声量。足力健目前的状态差不多如此,他的支持者来自原有的群众基础——足力健的会员,也是足力健私域流量的基本盘,给足力健的全媒体营销带来一定的口碑保障。这些会员以中老年为主,可能不会上网发帖,但是他们潜伏在年轻人的生活圈子里为足力健打CALL,是足力健品牌口碑的铁证。

 

  • 有能力的足力健

足力健做的是老人鞋,但它是一个朝阳产业。放眼望去,国内老龄化的生意还困在做养老院的误区里,市场空间巨大的消费品领域鲜有企业涉足,足力健捷足先登并且充满活力。全媒体营销的展开,看得出足力健深谙时代流量密码,以开放的营销姿态让用户自己放开了去玩、去探索,这才有了更多元化传播方式,更有效的传播内容,推动着足力健层层破圈。

足力健企业使命,小趋势的确定性

足力健是一个成功的品牌,他有营销公式上的成功。正如几年前刘润老师所说足力健选择了理想的赛道和独特的定位,以全新的细分品类创造了蓝海市场,自建工厂提高效率构建起了竞争壁垒,在这个赛道上突飞猛进。

全媒体营销,千人千面的足力健老人鞋

而从商业小趋势来看,足力健的成功一样立得住 。何帆老师去年有一期演讲,主题是《中国经济的“新型确定性”》,其中有一个关于老龄化小趋势的单元,重点提到了足力健。他指出真正解决问题的品牌,真正的去服务某一个群体的商业终究是会被认可的,而足力健就像是小米和7-11的结合,是高性价比产品和服务的结合体。

经历了物质贫乏时代的老年人,更倾向于性价比很高的产品,也就是小米风格的产品。足力健老人鞋有这样的特质,结合老年人脚型变化打造的产品,体验佳,定价又不高。

而老年人真正需要的是服务,7-11式的便利店就是服务,他筛选出你急需的商品,放在半小时以内可达的生活圈里。足力健的门店也在做同样的事,只是服务换成了为老年人定制的服务。

“老年人的信任可不好赢得,但如果你用心去做了,老年人会一直信任你。”这句话是何帆老师说的,也是足力健多年经营心得。足力健的企业使命是让每一位老人都过上健康快乐的老年生活,源于张京康创立足力健的初衷,让每位老人都穿上舒适的鞋子。称不上宏伟,但实在。这些年,足力健做工厂,做研究,做服务,以行动践行使命,解决了老人穿鞋的问题,未来还要解决更多老年生活痛点,这样的足力健有一种温暖人心的力量,值得信任。

未来,老年人的事业是要为一个人40%的人生提供服务,市场的想象空间是无限的,但作为品牌可能要在消费者五十或者四十岁的时候就进入他们的认知范围,建立信任连接。足力健现在开展全媒体营销正当时,近了说是打广告,远了说是做品牌,更长远来说是在下一盘大棋,老年人的衣食住行都在上面,你我或许都将会是受益人。

可见足力健层层出圈,被大众熟知、被学者探讨,这是足力健企业发展使然,也是市场供需双向奔赴的必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