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领雁银行数智化权益营销管理平台荣获数字营销金奖

资讯 TOM    2022-07-05 13:06

近日,领雁科技“某国有银行基于精细化运营的数智化权益平台解决方案”荣获由中国电子银行网、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举办的第五届(2022)数字金融创新大赛“数字营销金奖”。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普及应用,推动了零售金融业与各类线上场景生态深度融合,零售金融业务的数字化水平,体现了商业银行的金融科技实力,也是在当前客户深度经营的时代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目前,各大银行的客户规模增长几乎都遇到了瓶颈,无论是针对现有客户的精细化营销,还是针对新增客户的定向营销,权益营销作为银行客户运营和营销的重要一环,通过场景、线上运营以及生态平台的广泛布局,能够有效助力银行客户深度经营。领雁科技专注于金融科技领域20余年,其数智化权益营销管理系统在近5年的时间里,历经多个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头部城商行的合作打磨,在促进银行维护客户、提升用卡、提升交易指标及业务办理量等多方面提升显著,在权益管理的业务技术规划咨询、体系建设、产品支撑、生态整合等方面日臻完善。

领雁银行数智化权益营销管理平台荣获数字营销金奖

集科技系统建设、营销资源整合、业务运营优化为一体的数智化权益营销平台

目前,许多银行已经打造了专业的权益管理系统来开展权益及活动。同时也有些银行的营销业务存在无法进行系统化、线上化、主动化的经营,主要依靠产品经理等人工操作,无权益准入和退出系统工具,权益发放效果无法直观量化展现,总行、分支行商户资源无法整合等难题。

从管理能力角度,领雁科技数智化权益营销平台从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角度,实现端到端的营销闭环管理。针对银行面临的权益管理难题,领雁科技数智化权益营销平台可以从权益营销的策划、审批、开展、监控、数据达标计算、权益分发、权益使用及活动效果分析等环节提供系统支持。并且,支持总-分-总账户模式的权限管理,保证在权益流转流程中,实现角色权限管理、系统管理、参数管理,以及对权益最终形成的权益账户进行管理、对权益账户及客户参与情况形成报表,供业务、科技、客服及运维人员进行查看、分析、操作。

从智能营销角度,领雁科技数智化权益营销平台从全局视角规划,注重提升客户精细化营。通过智能分析引擎匹配人群、产品、渠道关系,精准筛选人群,实现千人千面展示能力,并形成事前、事中、事后过程分析,从而提升营销活动执行效果及效率。针对具体的营销活动,可通过模板设计快速支持单次营销活动、周期营销活动、多波次营销活动、事件营销活动等组织执行。

领雁科技目前已具备1000+权益模板,300+第三方权益接入,包含:电影、美食、医疗、旅游、生活、汽车出行、充值等等,且数量在不断上升。

数字化系统设计角度领雁科技数智化权益营销平台以用户为中心,建设高性能及高可用系统架构。以分布式缓存+分布式文件存储+异步消息队列,结合前端技术和高效的集群处理,完成了整个架构体系的搭建,摒弃了信息系统建设的“唯后台论”,通过整体系统重心前移,更大改善用户通过客户端进入的路径和方式,承接更多、更大量实时交易。与此同时,针对精细化运营所需要的权益特点进行分析,以微服务思想为指引,不同的核心域之间既相互独立,也可以交互建立联系,保证系统架构可适应业务的快速变化。通过全流程的分布式链路跟踪,实现每次交易、每个权益账户的安全可靠与链路可查,大大提升附带有价值属性权益账户管理的安全性。

满足多维度权益用户需求,让用户感知有层次、有温度的关怀

领雁科技数智化权益营销平台是客户权益、商户权益业务的集中服务平台,实现权益类型统一管理,力图让客户感知有温度的关怀。据统计,金融核心消费群人中,男性占比为61%,女性占比为39%,81%的金融核心消费人群集中在25-44周岁,且逐步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例如,随着规模超过3亿人的“Z世代”逐渐成为银行用户,他们更加适应具有社交功能、更加广泛的用户权益等级服务,这类群体用户画像呈现为“二次元”社区、漫画、短视频、游戏直播与潮流追星等标签,如何深入挖掘这类年轻人喜好,构建起“金融+非金融”场景结合的线上生态圈,持续优化“获客、活客、留客、变现、反馈”的生态闭环,成为银行抓住未来高成长、高潜力新兴力量的关键。

面向不同用户群体,领雁科技数智化权益营销平台可根据各年龄区间设计差异化权益服务模式,围绕各项生活场景构建权益营销数字生态。例如,考虑到年轻人每日花费时间最多的场景在于微信、微博、陌陌、抖音、B站、小红书等社交、娱乐软件中,在客户触点的管理中,系统建设整合联动了APP、微信、手机银行、客服中心等渠道,统一了入口,保证了品牌建设的一致性、客户认知的统一性,并在营销模板中融入国潮、颜值、萌宠、养生、“二次元IP”等潮流元素,有助于实现跨平台引流联动。

对于95后的银行用户,他们成长于互联网时代,自诩为“互联网原住民”,更加习惯使用各类线上商业平台,也更加注重用户体验。因此,领雁科技数智化权益营销平台将权益的采购,客户权益获取、使用、参与效果评估在一站式场景中完成,大大增加了客户生命周期宽度;同时,在进行对客宣传、对客展示时,考虑了客户的视觉体验与操作效率,通过前端较为简洁、代入的渲染效果配合无卡顿顺畅的操作流程,使权益查询使用页面的点击量、访问量大大高于其它页面,增强了客户在生命周期每个阶段的韧性,对比权益营销的客户与未进行权益营销的客户,其运营指标和粘性值呈现出明显的差异。

随着线上银行用户规模的日益庞大,各家银行更加注重细分客群的精细化管理,领雁科技数智化权益营销平台在客户营销的高度、深度和精细度方面深耕多年,具备了高阶需求的规划能力、体系化平台的建设能力、权益生态的整合能力,并且与众多头部银行一起探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相信定能助力更多银行进一步提升客群活力,实现客户深度经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