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磨铁经典第一辑《发光的女性》上市 包含波伏瓦、伍尔夫等女性主义作家经典作品

资讯 TOM    2022-06-27 17:43

“每个女人都应该拥有一间自己的房间和每年五百英镑的收入。”出自伍尔夫《一间自己的房间》这句话,被誉为女性解放的宣言,虽然发声于20世纪20年代,但至今听来依旧振聋发聩。磨铁经典第一辑《发光的女性》精选了5部在女性文学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作品,分别为:《简·爱》、《孤独是迷人的:狄金森诗选》、《小妇人》、《一间自己的房间》和《形影不离》,其中《形影不离》是《第二性》作者西蒙娜·德·波伏瓦生前从未公开小说手稿的首度面世。通过这五部超越时代经典作品的集合面世,磨铁希望向女性致敬,并鼓励女性通过阅读获得更多前行的力量。

磨铁经典第一辑《发光的女性》上市 包含波伏瓦、伍尔夫等女性主义作家经典作品
磨铁经典第一辑《发光的女性》上市 包含波伏瓦、伍尔夫等女性主义作家经典作品

五本女性必读的经典作品,贯穿女性自我发现之旅

磨铁经典《发光的女性》这套书,涵盖了女性成长的各个方面:有在爱情中,面对巨大差异,依旧坚持精神上平等,灵魂上独立自由的简·爱;有在与好友扎扎的友谊中获得精神新生、勇敢迈向独立自由的波伏瓦:有性格迥异,所选人生道路不同,但在面临人生困境时都不负爱与自由的小妇人四姐妹;也有内在自我觉醒后,选择自我融洽与自我创造的诗人狄金森;还有从文学创作角度,倡导经济和艺术独立性的伍尔夫。

本合辑中的每一部都是必读的经典文学作品。《简·爱》英语国家最常用的中学教材之一,在BBC全英投票最爱的百佳小说中排名第10位;波伏瓦作为二十世纪最重要的女性主义作家之一,其创作的《第二性》成为二十世纪女性主义运动的理论基础,《形影不离》则是波伏瓦具有自传性质的遗世之作;《小妇人》经历二十余次影视改编,深刻影响了当代流行文化,开女性成长小说之先河;《一间自己的房间》源自伍尔夫在剑桥大学的演讲,一经出版便风靡全球,感动千万读者,被誉为“激发女性精神觉醒的心灵之书”;狄金森是世界诗歌史上一名极其独特的女诗人,其作品在一百多年来被不断译介品读,常读常新。

回望经典女性作品,磨铁聚焦女性力量

近几年,女性主题的文艺作品受到越来越多的大众关注,在人们逐渐重视女性身上蕴藏的巨大能量之时,磨铁经典第一辑《发光的女性》则是对女性觉醒之路的深情回望。

《发光的女性》所选作品在女性文学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从1847年到1954年,跨越一百多年,呈现出了一条关于女性自我发现、丰富和创造的历史脉络。1847年《简·爱》第一次以女性呼声作为小说主题,“发现我、看见我、确立我”;1862年《孤独是迷人的》,弃绝社交的狄金森终身写诗,“我创造故我在”;1868年《小妇人》乔·马奇横空出世,“我敢于选择”;1929年《一间自己的房间》吼出“女性应追求心智自由”;1954年《第二性》出版五年后,波伏瓦写作小说《形影不离》,要“全世界美好女性联合起来”!从发现自我,到肯定自我价值,再到勇于寻求变革,从文学作品中,能够窥见女性自我解放的路径。

第一辑磨铁经典命名为“发光的女性”,通过五本经典的组合,给读者连贯的阅读体验,循序渐进感受女性对自我和世界的深入探索。

磨铁经典第一辑《发光的女性》采用全新高质量译本,增加了具有价值的导读和注释,并请知名设计师操刀,采用激光雕版工艺,模拟蕾丝、刺绣工艺效果,非常精美,适合收藏。磨铁以文学为酒,致敬每一位发光的女性,希望每位女性都能从中探索出属于自己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