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溪木源:敏感肌专研,在功能性护肤赛道上加速奔跑

资讯 TOM    2022-06-28 18:12

在刚刚过去的618年中大促中,从预售期开始,美妆的销售额和品牌参与数量都是占比最大的类目之一,也霸占了活动各阶段榜单的多个席位。其中新晋国货护肤品牌Simpcare溪木源618大促全渠道GMV超1.4亿元,是同比去年“618”的3.36倍,其天猫渠道的GMV近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81倍。溪木源在今年“618”取得的优秀成绩,预示着国产美妆品牌也步入了新赛道。

出生于广州这座“美妆之城”的溪木源从品牌到产品,从营销到服务,所有可以给消费者以品牌感知的触点,都保持了一致的调性和其独有的特点,最终赢得了消费者的目光。

溪木源:敏感肌专研,在功能性护肤赛道上加速奔跑

溪木源618大促活动亮相广州CBD公交站台

奋力练“内功” 跃升国货护肤的“独角兽”

所有做品牌的商家都知道,产品是根本,一个好的产品不仅可以快速打开品牌知名度,更可以留住消费者。自成立之初,溪木源就决定,将“自然的力量超乎你想象”作为品牌理念,不盲目追求单一“成分”,专注“精巧配方”产品的研发,致力打造安全、有效、愉悦的护肤体验,是其一开始就确定的产品方向。

溪木源研发团队认为,好产品取决于很多因素:成分种类、浓度、配比、生产工艺和技术、内部测试、功效测试、整体品控等,这些都影响着产品的实际功效。为此,其一边对目标人群进行调研,洞察敏感肌人群护肤需求,另一方面,在全球范围内溯源优质功效成分,并通过强大的研发体系,钻研功效成分的黄金比例和精巧配方系统的构建。

为了更普适化地解决敏感肌问题,溪木源决定深入基础研究,其与基因工程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同建立了功能性护肤联合实验室,仅近一年内,就获得并转化了专利21项,另有10项专利也正在申请中。

随着科研实力的不断增强,溪木源也开始反哺美妆护肤行业的建设。今年4月,溪木源主导了《化妆品适用敏感皮肤的安全性评价方法的团体标准》。在此之前,国内化妆品行业,敏感肌的相关定义、概念及评价标准并无规范性标准。因此,溪木源发动众多品牌方共同参与标准制定,不仅使《化妆品适用敏感皮肤安全性评价方法(消费者试用)》团体标准建设工作往前推进了一大步,更利于行业的交流共创、产品创新,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坚持长期主义 功能性护肤赛道与国际品牌同场竞技

政策利好、消费者成熟消费观,紧握先发优势,并做好蓄能的溪木源,或将迎来最好的机遇,而其也将对广州美妆护肤行业的发展出一份力

在今年的京东美妆“618”超级战报中,也将溪木源这个新锐品牌的成绩放在了“亮点数据”位置,连续三次战报都出现了溪木源。其中,6月15日,溪木源开售前2分钟超去年6月16日全天,前4小时超去年同期4倍。截至发稿,溪木源山茶花系列水乳在天猫榜单最大的子类目“护肤套装”“618”热卖榜上,排名第14名,位列国货品牌第一名,也是榜单上唯一一个国货品牌。

溪木源:敏感肌专研,在功能性护肤赛道上加速奔跑

溪木源层孔菌水乳套装

正确的赛道选择和发展理念,以及对产品力的持续开发成就了溪木源的阶段性胜利。更重要的是其发展成果也表明,广州在护肤品牌发展领域,同样充满想象力。据第三方机构研究数据显示,2015年~2021年,中国美妆个护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以平均12.5%的年复合增长率成长,在2024年市场规模将超5000亿元。

其中,注重功效、讲究成分与配方的功能性护肤需求也呈现出明显的崛起之势。从2021年开始,资本市场对“功能性护肤品”尤为看好。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11月,护肤品牌获得的融资共有31起,其中功能性护肤品牌有26个。在消费市场,2021年至今,功能性护肤品就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业内人士指出,在消费者护肤教育日益普及,以及护肤理性化趋势日益显著等因素相互作用下,功能性护肤品早已经走入大众市场。

总的来说,溪木源深知自身定位,持续在前景广阔的“功能性护肤品”赛道上发力。通过中长尾的方式,实现品牌价值传播的最大化。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溪木源将凭借其始终坚守的科研精神与长期主义,成为国产护肤品牌的“领军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