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全球首个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上线 解锁创作者经济新玩法

资讯 TOM    2022-06-29 18:00

元宇宙是行业的新前沿,内容构成了互联网的本质,包含文本、图片、音视频、数字艺术品等各种形式。

然而,内容并不全是免费的。这时,向粉丝展示内容和服务的创作者,无疑成为最先受益的人群。数以千计的独立创作者,赚取了令许多顶级艺术家垂涎的销售额,从而催生了一个巨大的才华交易在线经济——创作者经济。

创作者经济 × 元宇宙

创作者经济,是一种允许独立个体通过自我表达,向观众提供他们愿意付费消费的内容类型来赚钱的新兴经济体系。它是一种独特的网络现象,也正成为一股巨大的力量。

数据显示,2021年底,创作者这经济就已超过了104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门槛。而鉴于TikTok、YouTube等流行平台对新内容、优质内容 “滚雪球式”增长的巨大需求,势必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创作者投入其中,这使得创作者经济在可见未来的潜在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元宇宙,一个完全以用户为中心的环境,旨在将创造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通过依赖元宇宙和虚拟现实结合的无限机会,创作者将能够释放他们的创造力,并让它疯(野)狂(蛮)漫(生)游(长)。显然,元宇宙的发展,预示着内容创作全新时代的到来。

从全球首个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上线 解锁创作者经济新玩法

元宇宙八大要素

按照元宇宙公司Roblox的说法,一个真正的元宇宙产品应该具备八大要素,分别是身份、朋友、沉浸感、低延迟、多元化、随地、经济系统以及文明。

身份:拥有一个虚拟身份,可以是总统也可以是乞丐,无论与现实身份有没有相关性;

朋友:在元宇宙中拥有真人或是AI朋友,只要可以社交,无论在现实当中认不认识都可以;

沉浸感:能够沉浸在元宇宙的体验当中,忽略其它的一切;

低延迟:元宇宙中的一切都是同步发生的,没有异步性或延迟性;

多元化:元宇宙提供多种丰富内容,包括玩法、素材、道具等;

随地:可以使用任何设备登陆元宇宙,随时随地沉浸其中,不受任何空间限制;

经济系统:与任何复杂的大型游戏一样,元宇宙应该有自己的经济系统;

文明:大家聚在元宇宙世界里,创造出一种特别的虚拟文字、数字文明。

作为虚拟世界的前沿领域,The Sandbox、Decentraland等元宇宙平台是社交网络、游戏、商业和创造力的混合体,也是元宇宙的聚会场所。

在3D空间里,你可以构建虚拟世界、玩游戏、探索充满数字艺术品展馆、蹦迪娱乐等。日前,素来有“中国的Adobe”之称的创意软件A股上市龙头企业万兴科技(300624.SZ),就在万众瞩目的美国红人大会VidCon上官宣亮相了其在The Sandbox 平台上建设的数字大楼——万兴科技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

据了解,该座数字大楼目前已成为The Sandbox上面积最大、高度最高、最为丰富立体的数字大楼之一。最重要的是,作为全球首个大型沉浸式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万兴科技倾力打造了艺术展厅、主题浮空岛、中式园林等系列空间,集学习交流、休闲娱乐、交易创收于一体,旨在将全球元宇宙创作者与创新创业精英聚在一起,赋能大家共创、共享、共成长!

从全球首个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上线 解锁创作者经济新玩法

万兴科技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总面积超11万平米

元宇宙四大技术基础

1、通过算法、算力提升驱动渲染模式升级;

从全球首个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上线 解锁创作者经济新玩法

英伟达Omniverse3D能力渲染出来的场景和人物

2、通过AI技术降低内容创作门槛,提升PGC内容的生产效率;

从全球首个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上线 解锁创作者经济新玩法

拍出43.25万美元的AI画作《埃德蒙·贝拉米画像》

AI人工智能是构建与维护元宇宙不可忽视的主要力量,而图形渲染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之间的界限,其实也尚有些模糊。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AI 可以接受一些输入,例如“灯红酒绿的城市,车水马龙”,并将其转变为我们可以探索和互动的完全身临其境的3D 环境。

3、通过5G、云计算技术支撑大规模用户同时在线;

4、通过AR、VR等交互技术提升用户体验沉浸感;

从全球首个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上线 解锁创作者经济新玩法

元宇宙对于创作者的三大挑战

关注空间场景:人类的感官体验(包括视觉、听觉和触觉),是元宇宙对接现实世界最后的挑战。在虚拟世界中,相对来说,视觉会首先给予人们反馈。所以,对于创作者来说,可以优先关注空间视觉的表达。

提升创造力:元宇宙将会迎来一大波创作浪潮,设计师们和艺术家们将在同一个舞台大展身手,而更优质的设计作品更具生命力和竞争力。创造力,将是创作者的主要生产力。

拓展技能、拓宽知识面:元宇宙要构建的是整个世界、整个社会,而不是某一个产品某一个系统。这就要求创作者们需要关注许多新的学科内容并拓宽自身技能,而不仅仅只局限在眼前所见。

对于创作者而言,元宇宙是一个可以自由发挥且具有无限可能性的全新空间——这种创作友好性,势必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其中。或许大家现在对元宇宙所知甚少,目前所能接触到的也只是冰山一角,但只要保持客观与理性去不断探索,相信就能找到新的创作灵感!

从全球首个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上线 解锁创作者经济新玩法

拥抱元宇宙,抢占创作者。对此,国内外互联网巨头对元宇宙世界的探索脚步从未停止,纷纷加码布局,势必要在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就拿万兴科技来说,据了解,一方面正加码元宇宙新技术、新应用研究投入,包括虚拟数字人、轻量化3D设计工具、协同设计工具、VR技术创新应用等,并全力打造PUGC创意平台,帮助创作者共创优质内容、共享商业价值。

另一方面,万兴科技也在持续推进“平台+创业者”的特色发展模式:虚拟世界里,打造“万兴科技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这样一个新技术、新趋势、新产业的探索交流平台,连接全球创新创业精英,加码战略落地;现实社会中,全新升级启动“兴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招募聚焦元宇宙创作者经济方向的优秀创业人才和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完善从技术、产品到生态的多维布局,赋能创作者快速成长。

从全球首个元宇宙创作者俱乐部上线 解锁创作者经济新玩法

据万兴科技“兴创杯”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兴创杯”面向开放了深圳、长沙两大赛区和视频创意、元宇宙两大赛道。不管是软件发烧友、资深技术宅、自由创业者,还是初创团队和成熟企业等,只要对创业有热情、有信心,并拥有创意点子和创作能力,都可以发送商业计划书至兴创杯官方邮箱参与报名。从大赛脱颖而出的的个人或团队,将有机会获得百万创业启动资金、现金奖励以及长沙总部孵化器空间优惠条件入驻、万兴科技集团大平台赋能、创新创业激励政策扶持等多项激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