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AS收购Kamakura 推动风险管理技术创新

资讯 TOM    2022-06-30 17:13

此项收购将大幅扩展SAS风险解决方案的覆盖广度,提振SAS在金融行业解决方案领域的增长势头

全球人工智能与分析领域的领导者SAS宣布已收购总部位于美国檀香山的Kamakura公司。Kamakura是一家提供专业的软件、数据和咨询服务的私营公司,帮助银行、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养老基金等金融机构管理各类金融风险。

地区冲突的爆发冲淡了对疫后经济的乐观情绪,旷日持久的供应链中断现象仍在继续,而疫情时期开展的许多金融和社交安全网计划也面临终结。日趋上升的通胀率和关于衰退的传言像乌云一般笼罩全球,预示着未来将可能出现经济动荡。为此,金融服务机构无论规模大小,都应该适时地仔细排查其投资组合中的流动性风险及其他相关风险。在此背景下,SAS决定收购Kamakura。

“SAS已经斥巨资打造了云就绪的风险管理平台和集成式解决方案,本次收购正是对该领域投资的进一步升级。”SA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im Goodnight表示:“这显示SAS正努力推进变革市场的风险解决方案,以帮助我们的金融服务业客户解决所面临的最紧迫的挑战。我们可以预见,SAS技术与Kamakura的风险分析和信贷模型的强强结合,其能效将远大于两家公司业绩的简单加和。”

SAS收购Kamakura的主要目的是,提供无与伦比的、尤其是围绕资产负债管理(ALM)的集成式风险解决方案,并为金融服务业提供其它方面的服务。

“就像契合的拼图一样,这两家高度互补的风险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结合将形成巨大的协同价值——任何熟悉SAS和Kamakura的人都对这一点毫不怀疑,”Chartis研究总监Sidhartha Dash表示:“Kamakura拥有强大的资产负债管理和利率风险管理能力、复杂的专有信贷模型和风险数据,而SAS拥有屡获殊荣的信贷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和SAS® Viya®平台一体化的风险与金融管理能力,两者的强强联合将打造横跨整个资产负债管理领域的解决方案组合。”

深耕单一领域

Kamakura以前瞻性视野和严谨的定量风险分析而闻名。三十多年来,Kamakura一直专注于为银行业和保险业提供软件和风险管理数据,目前主要有两款解决方案:

·Kamakura风险管理器(KRM):市场上最先进的、全集成的ALM风险管理系统之一,提供交易级评估、模拟、压力测试和现金流分析。

·Kamakura风险信息服务(KRIS):基于云计算的软件即服务 (SaaS) 产品,提供订阅式的信用风险数据和分析服务,基于专有模型帮助各个公司和地区预测信贷利差并计算违约概率。

通过收购,SAS将把Kamakura这些强大的解决方案收入囊中,其领导层、员工和承包商也将编入麾下。在当今市场,这样专业的定量风险分析能力需要多年的潜心沉淀才能获得。

好事双面

Don van Deventer于1990年创建了Kamakura,并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他表示:Kamakura之所以在众多潜在收购者中选择了SAS,是因为SAS与其由数据驱动的、以研究为导向的公司文化不谋而合,并且双方均在建模和分析领域表现出色。

SAS与Kamakura还秉持相同的理念。van Deventer称:“为了成功地管理金融风险、提高投资回报并满足监管要求,需要具备行业领先的研究能力、可靠的分析能力、完全集成的应用程序、完美的执行能力,以及得出可量化结果的能力。”

“加入SAS大家庭意味着Kamakura将开启创建32年以来的新篇章,”van Deventer说:“我们相似的公司文化将产生合力,共同推动客户成功和市场创新。具体来说,通过在Kamakura的IP中加入SAS云原生的Viya技术、风险管理领域能力和直观易用的用户界面,最终将催生引发市场变革的顶级ALM 产品。”

van Deventer共出版了四部风险管理领域的书籍,备受行业好评。Kamakura的执行管理层还包括研究总监Robert Jarrow。Jarrow在定量风险分析领域享有盛誉,他为Heath-Jarrow-Morton利率模型和Jarrow-Turnbull简化版信用风险模型的诞生做出了重要贡献。van Deventer、Jarrow以及Kamakura首席运营官Martin Zorn将一起加入SAS,共同推动公司的平稳过渡,并将负责面向未来的ALM和集成式金融管理产品及其它风险解决方案的开发工作。

“金融机构通常以分散、孤立的方式来管理资产负债和财务状况,然而这种传统方式成本高昂且不可持续,”SAS高级副总裁兼风险研究与定量解决方案主管Troy Haines表示:“SAS深耕风险管理和金融解决方案领域已有数十年之久,此次整合Kamakura先进的资产负债管理能力令我们如虎添翼,能够更好地支持行业应对计算密集型的监管风险管理,并促进其基于数据做出更佳决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