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开发之名 | 以声为媒 芒果动听与万千听众一起听热爱之声

资讯 TOM    2022-06-20 17:29

渐变的绿色线条汇聚成电波的形状,为喜欢有声读物的用户带来一天美好的声音体验,以及青春的活力。这是芒果动听LOGO的形状,也是开发者对于芒果动听的诠释。

芒果动听是湖南广电唯一官方音频平台,涵盖了芒果TV许多独家优秀的IP容,热门的影视作品、音乐、儿童读物等等有声内容,为用户打造一个声音版的“芒果TV”。作为一款音频App,芒果动听的开发团队将车载场景作为开发的重点,通过华为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利用汽车和移动设备的强属性,将芒果动听的服务延展到汽车,实现了以手机为核心的全场景覆盖,给听众创造舒适的智慧出行体验。

图片 2.png

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活带来美好声活体验

我们一生中有3-6年是在车里度过,而车里陪伴我们最多的是音频内容。“由于车载电台的内容单一,所以我们就想开发一个依托于芒果TV内容而生的音频电台,既能为喜欢电台的人群带去创新的听觉体验,也为更多年轻用户带去不一样的体验。”提到开发芒果动听的初衷,开发团队如是说。接入华为智慧出行解决方案的芒果动听,在手机与汽车之间建立联接,将芒果动听的服务延展到汽车,不仅节省了研发成本,也为用户带来了不同场景转换的便利体验。芒果动听开发团队感觉自己是一个“轻松的”开发者,“因为华为HMS带给我们成熟底层框架,我们开发者只需要专注于关注用户、关注需求、关注业务方向,像传统工匠一样,精心雕刻。”

图片 6(1).png

在内容的呈现上,芒果动听将湖南卫视的热剧重新编排演绎,制作成有声书籍,为很多电视剧迷带来另外一种听觉体验。“通过专业主播的演绎,保证了输出质量的同时,为用户带去了新的趣味体验。比如当时很火的《知否知否》,在芒果动听上架后,受到了很多剧迷的喜爱,原声书籍播放量达370万。”除此之外,芒果动听也会邀请很多知名播客入驻,为更多用户带来不同类型的内容。截止目前,芒果动听已经有超过37万小时的音频内容。所有的内容上架审核时都会经过内容部门三审制度,从机器到人工内容主编等层层审核,保证所有内容的健康性,尤其是儿童内容。

通过一人一屏做更懂用户的FM

谈到未来的规划时,芒果动听开发人员认为:“如果单纯只是把手机端内容直接复制到车机里面去,这其实作用是有限的。在开车的时候,用户的状态跟在家里玩手机状态是不一样的。我们希望针对不同的场景、状态去做一些精准内容推送,这也是我们一直在探索的方向。”以前的传统广播通用一个频道覆盖所有人群,无法精准识别用户状态进行推送,如今,随着智能生活的不断发展,用户对于个性化定制的喜爱不断增加,芒果动听团队也在不断创新和更迭,增强App的情景感知能力,做精准的用户推送,通过实现一人一屏,让用户真正体验到全场景智慧生活带来的乐趣。

图片 1.png

芒果动听也接入了华为的快应用,通过在华为全终端推出芒果动听服务,全球化分发、全场景支持,一定程度上拓宽了芒果动听的服务范围,在AppGallery Connect的智能运营下,芒果动听实现了全业务的智能化营销触达,增长了近131万用户。2021年,芒果动听获得了AppsUp大赛(HMS全球应用创新大赛)全场景创新奖。截止目前,芒果动听用户已经达到360万,来自华为应用市场的安装量超过一半,达到了191万次。2022年6月,新一届AppsUp大赛即将起航,为更多开发者提供实现热爱与梦想的舞台,华为提供从技术到、运营、激励全生命周期的支持,鼓励更多开发者实现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