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出创举,中铁三局盖梁智能工厂树起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

资讯 TOM    2022-06-21 10:06

2022 年 6 月 20 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同军等领导一行莅临中铁三局郑济铁路濮阳至省界段站前工程 PJSG-Ⅰ标段智能预制场项目调研指导,中铁三局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新远等陪同调研。领导一行先后参观了盖梁智能生产线、智能钢筋加工中心和智控中心,详细了解了中铁三局智能建造的优势,并对中铁三局郑济铁路智能预制场的发展成果给予高度认可。

再出创举,中铁三局盖梁智能工厂树起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

智能预制场项目位于郑济铁路线路中心里程 DK182+700 处左侧,共占地 60 亩。承担郑济铁路濮阳至省界段站前工程 PJSG-Ⅰ标段范围内清丰特大桥 1#墩~458#墩、南乐特大桥 1#墩~99#墩之间的除连续梁、门式墩、桥台之外的墩身、墩帽预制任务;钢筋场则用于加工桩基、承台、墩身、墩帽、连续梁、桥面附属、路基附属的钢筋。在郑济铁路盖梁项目规划建设阶段,中铁三局结合国企央企数字化转型要求,将盖梁智能建造作为数字化转型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致力于打造国内外首个盖梁智能工厂,树立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

再出创举,中铁三局盖梁智能工厂树起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

品质担当,知行合一,尚优至善,永争第一。中铁三局积极发挥企业文化的引领作用,为实现国家基建领域智能建造发展,实现从“知”到“行”,积极响应国家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和数字化转型升级需求,在“精品工程智能京张”世界第一条智能高铁建设过程中,联合科研机构和业内领先企业,打造轨道交通领域第一个智能车间——京张高铁智能车间,并迅速进行技术升级,快速拓展至黄黄高铁、广湛高铁、渝昆高铁、及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109 国道等数十个重大项目中,先后打造出业内第一条小型预制构件柔性智能生产线、第一条井字块智能生产线。

在郑济铁路盖梁智能工厂建设中,中铁三局联合基建领域国内领先科研机构北京好运达智创科技有限公司融合并应用智能机器人、大数据分析、数字仿真、物联网等技术,致力于打造国内首个大尺寸重载混凝土制品智能工厂,实现盖梁数字化、智能化生产。盖梁智能工厂分为盖梁智能生产线和数字化精益管理体系。在产线布局方面,结合盖梁生产工艺特点,遵循 6S 精益化理论,盖梁智能生产线分为智能底模打磨、底模视觉复检、全自动底模喷涂、智能顶模打磨、顶模视觉复检、全自动顶模喷涂、全自动侧模合模、智能端模合模、钢筋笼入模、全自动顶模合模、精准布料、蒸汽智能养护、全自动顶模开模、全自动底模开模、全自动凿毛、自动脱模等,为国内首条大型装配式混凝土预制品智能生产线。整个产线运行稳定,生产效率高,完全满足生产要求。

在数字化管理方面,引入数字仿真和物联网技术,研发数字化精益管理体系,包括 MES 制造执行系统、数字仿真技术、SCADA 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PHM 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系统、MOM 制造运营管理系统、AGV 调度管理系统、WMS 智慧仓储物流管理系统等管理模块,实现过程可控化、数据可视化,质量可追溯,提高现场管理的精益化、智能化水平。

勇于跨越,追求卓越。在郑济盖梁智能工厂项目中,中铁三局再出创举,树起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在接下来项目发展过程中,将按照数字化转型升级要求,加快推进信息化生产管理,提升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服务能力,积极推进业务业态创新,推动信息化和实体建造融合创新,赋能整个产业数字转型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