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大讯飞23周年庆:真正解决社会刚需 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

资讯 TOM    2022-06-10 16:19

6月9日,人工智能上市企业科大讯飞迎来了23岁生日,在召开的司庆上,董事长刘庆峰面向全体员工就企业发展形势、战略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刘庆峰指出在当前环境背景下,讯飞的整体业绩发展稳中有进。

 科大讯飞23周年庆:真正解决社会刚需 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

从C端消费者业务来看,6月1日科大讯飞刚发布的618开门红战报显示,“开售仅45分钟,便超过去年6月1日全天销售额”。科大讯飞本着“用人工智能共创美好生活,让每个人享受AI科技”的愿景,推出包括讯飞智能办公本Air、讯飞智能全向麦克风M2、讯飞智能助听器等在内的一系列功能强大且全面的AI智能硬件产品,C端硬件产品的高速发展,同时也满足了用户工作学习和日常的各种需求,据了解,仅6月1日-8日大促期,C端GMV同比增长67%,讯飞AI学习机同比增长227% ,而在电子教育行业,天猫增速为13%,京东增速为35%,讯飞的增长显著。

 科大讯飞23周年庆:真正解决社会刚需 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

科大讯飞除了自身的源头技术创新,还设有讯飞开放平台,以面向全行业伙伴赋能,让不具备资源、不具备舞台的有创新能力的开发者加入,这些团队可以使用讯飞的技术和服务来开发产品和应用。

科大讯飞多年来业务健康发展,在构建AI生态的同时聚焦产业发展。作为中国AI产业领头羊,科大讯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周年庆之际讯飞还宣布2022年度的“iFLYTEK A.I. 开发者大赛”正式开启,意为中国发展培训选拔人工智能人才,为中国AI产业打造科技创新注入强劲动力。

同时,科大讯飞整合自身技术优势和行业生态资源,与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厅联合打造安徽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企业纾困发展、提质增效。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政企联合、市场化运作的省级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自去年9月正式上线以来,资源汇聚和功能升级步伐不断加快。截至目前,已发布应用5385个,入驻企业近5.7万家、个人服务商1.7万个,汇聚科技成果超4万个,在促进产学研协同、推动中小企业降本增效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5月2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通知,羚羊平台入选国家级双跨平台,安徽实现“0”的突破。

展望未来讯飞的星辰大海,离不开讯飞始终坚持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初心,持续满足社会刚需,满足社会民生的价值创造。科大讯飞已深耕人工智能领域多年,已成为产业的领导者,期待其持续引领科技和未来创新,推动社会进步与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