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新增4例本土确诊,对进返京政策做出重大调整,一篇文章读懂北京疫情源头在哪?

资讯 TOM    2022-07-07 11:04

北京疫情最新消息】7月6日0—24时,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新增4例本土确诊,对进返京政策做出重大调整,一篇文章读懂北京疫情源头在哪?

 

北京本轮疫情是什么毒株?北京疫情源头在哪

据北京疫情发布会消息,北京市7月5日感染者显示病毒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分支。

基因序列比对结果显示,3例感染者与北京市现有及既往本土病例、北京市境外输入病例序列同源性低,为不同传播链。

初步考虑本次疫情为输入病例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传播链条清晰,来源明确。

 

北京新增4例本土确诊,对进返京政策做出重大调整,一篇文章读懂北京疫情源头在哪?

 

新毒株奥密克戎BA.5登陆北京西安,致病性更强吗?

在7月5日这一天,奥密克戎BA.5亚型首度被通报攻破国内重重防线,开始在国内引起本土传播。西安成为内地被BA.5袭击的首座城市。

这一新毒株的出现,使得阻断病毒的传播变得更加困难,而现有疫苗作用也在下降,新冠疫情防控面临新的考验。

BA.5逐步成为全球主流毒株,外防输入压力增大

初步研究,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4和BA.5的传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略有增强,防控难度将有所增加,我国外防输入压力增大。

 

致病性会更强吗?

BA.4/5与BA.2在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上只存在6个突变位点的差别,不过,其中一个位点L452R的突变很关键,这一突变出现在德尔塔毒株中。东京大学专家称,这一突变可能会导致病毒更容易与细胞结合,复制能力更好。

 

北京对进返京政策做了哪些调整?

1)优化进返京规定。将14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感染者调整为7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对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级市其他县人员、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人员不再限制进返京。

2)坚决管控输入风险,筑牢首都防控屏障。有进返京计划的旅客,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可正常进返京,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入境人员在当地完成“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即可正常进返京。

3)科学精准管理风险人员,最大限度防范外溢风险。对密切接触者、直航北京入境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对密接的密接实行7天居家隔离,对涉疫场所暴露人员、7天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旅居史人员实行“3天两检”并做好健康监测。

 

疫情形势严峻,奥密克戎BA.4和BA.5的传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略有增强,小编提醒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等。【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