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樊振东缺席比赛被扣1400分后仍是世界第一!樊振东为什么不参加WTT比赛?

资讯 TOM    2022-07-26 15:05

樊振东缺赛被扣1400分】7月26日,国际乒联公布了第30周世界排名,在WTT欧洲夏季系列赛结束之后,多位选手排名出现了变化。

国乒樊振东、马龙、梁靖崑包揽男单前三名,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包揽女单前四名。值得注意的是,男单世界第一樊振东被扣除了1400分,并且被附上了一个0分。

 

樊振东缺席比赛被扣1400分后仍是世界第一!樊振东为什么不参加WTT比赛?

 

樊振东为什么被扣1400分?

樊振东世界排名断层第一樊振东缺席了本次WTT球星挑战赛和冠军赛两项赛事,按照规则他被扣除了1400分的积分,目前以5500分继续雄踞男子世界第一。

根据国际乒联规定,强制参赛的比赛退赛要被扣分,直接用0分替代他目前分数中最少的那个,因此他东京奥运会亚军的1400分就被0分替换了。不过好在樊振东目前领先优势比较大,这也是他可以不参加此次欧洲夏季系列赛的底气。

 

樊振东回应:不参加欧洲夏季系列赛经多方考虑

事实上,在威海封闭集训的樊振东就表示,不参加本次比赛的决定是经过多方面考量以及跟主管教练探讨后,慎重做出的。

樊振东说,今年下半年最重要的比赛是世锦赛团体赛,近期的封闭训练也以此为备战核心。

樊振东的主管教练认为,现阶段,樊振东能够主动去想自己整体的规划,备战的节奏,是一种成熟的表现。

 

2022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9月30日到10月9日在成都举行,期待樊振东在成都世乒赛的表现。【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