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普洱咖啡破圈战——技术创新助力产业振兴

资讯 TOM    2022-07-14 13:32

走进普洱,闻粒粒醇香“咖之味”。位于彩云之南的普洱市,不仅是世界茶源,还是“中国咖啡之都”。普洱咖啡种植面积和咖啡产量较大,是中国优质咖啡主产区和咖啡贸易的主要集散地,然而谈及普洱咖啡,乃至云南咖啡的风味,即便是咖啡爱好者的认知也略显模糊,更不用说大众人群。

普洱咖啡产业存在精深加工环节薄弱、产业链较短、企业不强等诸多发展短板,需要找准方向破圈发展。现在,云南普洱市将咖啡作为高原特色农业重点产业之一,是其真抓实干做好“三农”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品质保障、技术创新……普洱咖啡出圈之路

云南普洱在咖啡豆种植生产上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被誉为“阿拉比卡的天堂”,但在消费端,特别是品质和附加值更高的产品,表现不够理想,成为横亘在产业发展道路上一道难题。为此,普洱市政府强调要全面践行“三个工作法”,深化“两个革命”,大抓招商引资。

在政策支持下,很多企业、咖啡品牌也早已积极行动。日前,瑞幸咖啡在全国7000+门店同时上新SOE云南普洱系列。

从品质上来说,普洱地处北回归线附近,在“世界咖啡种植黄金带”范围内,有充足的日照和雨水。瑞幸SOE云南普洱系列在推向市场的过程中优中选优,将生豆标准设定为1300米以上、红果率达90%以上。

云南普洱咖啡破圈战——技术创新助力产业振兴

除了品质保障,独特而稳定的咖啡风味,才能吸引消费者复购,进而养成消费习惯。而云南多变的环境和海拔差异,对咖啡风味造成一定的影响,为此,瑞幸SOE云南普洱系列采用低温厌氧处理法,通过延长发酵时间,不仅让风味更加稳定可控,同时也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咖啡的甜感,进一步优化咖啡风味表达,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喜好。

云南普洱咖啡破圈战——技术创新助力产业振兴

让普洱咖啡更快、更便捷走向消费者,渠道建设成为重要通道,连锁咖啡品牌无疑具有明显优势。此次瑞幸SOE云南普洱系列在7000+门店同时上线,携手普洱咖啡协会进行官方推广,在普洱咖啡与大众消费者之间建立了重要连接,助力提升普洱咖啡的风味和品质认知,刺激需求上涨,也为普洱咖啡提供了打开市场的新思路。

云南普洱咖啡破圈战——技术创新助力产业振兴

抓住发展新契机,云南咖啡加速登上更大舞台

当下,普洱咖啡迎来了产业发展的重要契机,一方面,我国咖啡市场消费正在以每年15%-20%的增幅高速成长;另一方面,当地大力支持咖啡产业的发展。与此同时,普洱市拥有三四十年咖啡种植经验,以及一群努力探索和开辟市场的主体,由此为普洱咖啡产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在此基础上,瑞幸咖啡等连锁咖啡品牌的助力,将进一步推动普洱咖啡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云南普洱咖啡破圈战——技术创新助力产业振兴

普洱咖啡的高速前进,同时让云南咖啡迎来全新变局。

近年来,云南咖啡在中国咖啡市场的声量不断提升,很多咖啡品牌也将目光转向云南,瑞幸在上新SOE云南普洱系列前,也早于去年推出SOE云南红蜜系列,旨在借助自身优势,打开消费者了解云南咖啡的窗口。

以普洱咖啡为参照,未来,相信在市场机遇、政策扶持的双重利好下,以及伴随更多企业、品牌的加入,云南咖啡将加速出圈,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