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寿嘉园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发布 中国高品质养老探索渐入“嘉”境

资讯 TOM    2022-07-15 14:12

国寿嘉园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发布 中国高品质养老探索渐入“嘉”境

7月12日,“国寿嘉园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发布暨国寿嘉园·天津乐境周年答谢”活动正式举办,中国人寿系统在津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与天津乐境共庆社区运营周年,现场启动国寿嘉园公益助学线上捐助通道,尽显央企责任担当。在各级领导及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国寿嘉园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袁鹏现场发布《国寿嘉园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成为国寿嘉园发展中里程碑式的事件。

袁鹏在讲话中表示:“国寿嘉园作为中国人寿旗下高品质养老社区,将继续用自己的爱心、恒心、责任心,精心打造出更多更好的养老养生项目,用心服务、认真守护每一位长者的养老生活,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贡献国寿力量!“

健康养老标准服务“国寿造”470项文件保障品质养老

据《艾媒咨询2022-2023年全球养老产业发展及中国市场趋势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养老产业的市场规模达8.8万亿元,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或将达到10.3万亿元。

但在这个巨大的市场中,供给并不充分。在中国,养老已形成"9073"格局,即90%左右的长者选择居家养老,7%左右的长者依托社区支持养老,仅有3%的长者入住养老机构。随着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养老机构在满足养老需求的同时,如何提供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的养老服务是全社会的关注点。

在此背景下,国寿嘉园持续扩大养老床位供给,满足长者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的养老需求,为了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运营管理,国寿嘉园编制并正式发布了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深化建设文件,内容涉及“服务通用基础标准、服务保障标准、服务提供标准”三大类,包括制度、规范、流程及操作标准等470个文件及跟踪记录表单430项,最大范围建立了国寿健康养老实体运营统一、通用标准,助力中国养老行业标准进一步完善。

标准化服务落到实处反复实践方见真章

与养老行业的国家标准相比,《国寿嘉园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更具实际操作性与更强适用性。这套体系的出品,是汇聚了国寿嘉园各相关业务板块、各已开业社区具有丰富运营经验的高素质专业人才,组成标准化联合工作组的集体智慧结晶,是在国寿嘉园公司党委组成标准化领导小组的正确方向指引下,根据国标并汲取优秀行业经验,结合运营实际情况,有步骤、分层次、有体系地开展的标准化深化建设工作,通过把每项服务落实到具体的岗位,进行跟踪、优化、提升,最终总结出一套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并通过科学、严谨地反复实践论证与持续完善,使得本套标准化体系更具广泛的包容性和全面的指导性。

在执行层面,《国寿嘉园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已在各个已开业的国寿嘉园养老社区进行过培训、实际演练和操作,夯实了服务标准化体系的贯彻实施,避免空有标准、无法落实的情况出现。

中国式高品质养老的“国寿探索”走在正确的路上

作为中国养老行业的探索者与领导者,《国寿嘉园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落实到养老服务中已有成功案例。

以国寿嘉园·天津乐境为例,天津乐境坚持打造“养、护、防、疗、康”五位一体医养结合综合体,为长者构建生活照料融合健康关怀的新型养老服务模式。作为中国人寿旗下首个医养结合型养老养生社区,国寿嘉园·天津乐境在2021年7月12日正式开业后,克服了疫情的重大挑战,获得了用户的认可与支持,入住率提升创行业新高。在天津乐境成功运营的基础上,国寿嘉园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发布,更是体现了国寿嘉园坚持让服务标准化真正落到实处、服务客户的初心。

国寿嘉园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发布 中国高品质养老探索渐入“嘉”境

在医疗资源领域,天津乐境通过自建、合作等多种方式为长者搭建了全方位的医疗养护体系。目前天津乐境社区内置的医务室及社区配套医院“天津北门乐境医院”已经开通医保并实现异地医保结算。医院内配置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管理中心、西医诊疗区、中医诊疗区、中西医结合运动康复区五个功能板块;社区内配备资深健康管理专家,带领专业健康管理服务团队,以“多对一”的MDT多学科服务模式为长者提供全生命周期、一站多维式、个性化的专业健康管理服务,专业照护区提供的失能失智和康复护理服务则充分融合了日式精细化护理特点,让“小病不出园、养生有人管、大病有保障”成为现实。

国寿嘉园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发布 中国高品质养老探索渐入“嘉”境

乐在心境国寿嘉园软硬件双抓促全国多点开花

在社区硬件方面,天津乐境积极引入具备丰富养老服务经验的海外机构参与社区设计建造,为长者提供舒适、安全的硬件设施。天津乐境由中日两国知名设计院联合设计,并委托日本和美国多家康养机构提供咨询服务。走进社区,不论从建筑设计、楼体色彩到灯具选材、出风口设置,还是从无处不在的紧急呼叫按钮到智慧云平台系统数字化监管,都能感受到天津乐境真正从长者的视角出发,将适老化设计做到极致。世界权威的日本《新建筑》杂志在2021年发行特刊,评价其“是居住、护理服务与医疗在建筑上的融合“,天津乐境还在2022年荣获德国标志性建筑设计奖,并一举拿下美国LEED绿色建筑评价(金级)认证证书。

国寿嘉园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发布 中国高品质养老探索渐入“嘉”境

在精神生活层面,天津乐境全力打造每一位居民都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国寿长者学堂,让每位长者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举办丰富多彩的日常娱乐、节庆活动……不仅如此,为了让居民生活得更充实,社区更是开辟平台让有一技之长的长者发挥余热,比如聘请社区居民担任《乐境新青年》内刊主编;邀请入住社区的退休医生开设健康讲座……让每位长者真正老有所为,生活充满成就感。

国寿嘉园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发布 中国高品质养老探索渐入“嘉”境

可以说,贯彻了国寿嘉园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的国寿嘉园·天津乐境项目堪称中国式高品质养老的标杆项目。除了天津乐境,国寿嘉园在苏州阳澄湖边打造了集“健康文化、养老康复、活力养生、颐养天年”四大功能的复合型养老养生社区国寿嘉园·雅境;在三亚海棠湾打造了集“康复疗养、健康管理、休闲度假、乐养生活”于一体的康养度假基地国寿嘉园·逸境。在深圳市试点“普惠型高品质嵌入式”社区养老项目。目前国寿·福保社区颐康之家、国寿·康欣社区颐康之家、国寿·盐田区悦享中心项目及国寿·悠享家健康护老中心均已开业,丰富的养老产品业态满足了中国长者个性化的养老养生、健康照护多种需求。

国寿嘉园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发布 中国高品质养老探索渐入“嘉”境
国寿嘉园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发布 中国高品质养老探索渐入“嘉”境

对于中国这个正快速步入老龄化社会的国家而言,国寿嘉园在养老领域的多层次探索无疑具有重大意义。经过全方位探索基础上总结出来的、具有实操性的《国寿嘉园健康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或将成为未来众多养老机构提供养老服务的标准化“母本”,有助提高整个行业的养老服务水平。在这一服务标准化体系的指导下,国寿嘉园也将获得更广阔的市场,为更多长者提供高品质的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