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筑数字新基石 中国电子金融级数字底座“源启”重磅发布

资讯 TOM    2022-08-22 17:51

8月19日,“共筑数字新基石——金融数字化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电子金融级数字底座源启产品发布会”在上海徐汇西岸智塔举办。中国电子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曾毅,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蒋昌俊,上海徐汇区委书记曹立强,中国电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锡明,上海徐汇区委常委、副区长俞林伟等出席活动,并与金融机构代表、生态企业嘉宾,共叙数字金融新发展。

共筑数字新基石 中国电子金融级数字底座“源启”重磅发布

中国电子在会上重磅发布了金融级数字底座产品“源启”。“源启”依托中国电子全栈自主计算产业链,采用新一代技术架构,是中国电子为金融及重点行业打造的数字化新型基础设施,是护航金融数字化转型与促进经济发展的“国之重器”。

共筑数字新基石 中国电子金融级数字底座“源启”重磅发布

曾毅表示,近年来,中国电子构建了以飞腾CPU 、麒麟操作系统、立体安全防护为代表的“PKS”体系,并在实践中创新探索出 “系统优化、行业定制”的解决方案,在金融、能源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金融级数字底座“源启”有能力一站式解决金融行业底层基础软硬件自主安全、IT架构升级和数字化转型等难题。未来,中国电子将联合金融机构、产业链企业以及行业专家、生态伙伴,协同创新、示范推广,迭代升级金融级数字底座,共同推动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体系化发展,保障国家金融安全。

共筑数字新基石 中国电子金融级数字底座“源启”重磅发布

活动期间,中国电子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举行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这意味着产业侧、行业端将共同发力,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推广,为加速金融行业国产化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围绕数字底座的行业应用、未来发展,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蒋昌俊院士提到,数字时代金融风险更加值得关注,安全的数字底座将为金融风险防范提供有力支撑。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副总经理高鸿升认为,数字底座为应用软件研发提供坚实的基础,助力银行业务发展。中电金信常务副总经理冯明刚介绍,“源启”凝聚了科技创新成果,可以支撑金融行业全域应用。中电金信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况文川认为,任何一个跨时代的产品背后都会折射出这个时代的技术特征和趋势。在新算力、新架构登场、云原生成为趋势、应用集群化、计算场景多元化、创新层出不穷等多重因素影响之下,“源启”诞生,是面向数字原生时代的基础设施,致力于解决金融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现实挑战。

未来,中国电子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集聚产业生态,与行业侧、产业端携手发力,为金融行业带来可以享用的深度定制的产品和服务,为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