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击青年内心,Soul张璐及其团队就择业观对话Z世代

资讯 TOM    2022-08-03 13:31

现代社会内卷严重,一线大城市内卷现象更加突出。年轻一代们生存就业压力巨大,离开校园,就业该去向何方?是回乡就业还是在一线大城市抗压拼搏,成为年轻人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近日,用户群体主要为Z世代的Soul App发布了“关于小镇青年择业观”的调研,对话Z世代,倾听他们的心声。Soul张璐及其团队的此次调研,将目光聚焦于这些成长于普通地级市、县城及农村的年轻人。他们有人选择留在大城市打拼,有人选择留守家乡,也有人彷徨不定感到迷茫。无论是哪一种选择,都是小镇青年对大时代的真实回应。

直击青年内心,Soul张璐及其团队就择业观对话Z世代

此次调研的数据显示,在北上广深、新一线城市打拼的异乡青年中,从未考虑过回家乡工作的人仅占17%,另外超过 8 成的人都有想过回到家乡工作;而已经留在家乡工作的小镇青年们,其中59%的人都不愿前往大城市工作。“逃离”北上广,飞回自己成长起来的熟悉的家乡,对很多人来说,是另一种奋斗的开始,是一种更加有“安全感”的选择。回乡工作发展,他们可以减少因为“大城市生活成本和房价过高”而带来的生活、购房压力,还可以离父母、亲朋更近一点,减少异乡漂泊带来的虚浮孤独之感。

此外,调研数据显示小镇青年中自由职业者占比达18%,占比比较高,而17%的人是普通的企业员工,13%的人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或学校工作,近20%的人拥有副业。小镇就业机会与发展空间确实不比一线、新一线城市,小镇青年的职业选择也比较平均。但近些年来,随着国家发展政策的扶持,对创新创业的鼓励与支持,让不少小镇青年对自己所在的地区创业环境给出了比较积极的预估。其中,54%的小镇青年认为在家乡创业有难度但不乏有机会,更有18%的青年对在家乡创业前景是看好的。相比于大城市,小镇创业成本更低、可创业发展的空间更大、政府扶持力度大等优势受到小镇青年们的关注。

直击青年内心,Soul张璐及其团队就择业观对话Z世代

Soul张璐及其团队的此次调研,不仅仅的调查了Z世代青年群体就业观,更是通过调研折射了Z世代年轻一代们在人生选择、生活态度等多方面的新变化,让Soul张璐及其团队对Z世代的心理需求变化进一步洞悉。未来,Soul张璐也将继续带领其团队不断升级更新Soul App功能,温情陪伴年轻一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