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谭力:Z世代消费需要文化认同、兴趣驱动、价值营销

资讯 TOM    2022-08-16 11:42

8月5日,2022新京报贝壳财经夏季峰会“数字经济看中国”继续举行。在“数字生活:Z世代的消费新潮流”主题论坛上,新茶饮品牌柠季联合创始人谭力表示,Z世代在消费方面主要需要文化认同、兴趣驱动、价值营销三个方面的满足。

谭力:Z世代消费需要文化认同、兴趣驱动、价值营销

柠季联合创始人谭力 受访者供图

新茶饮品牌近年来发展迅速,一大驱动因素就是大批Z世代消费者。谭力表示,茶饮离Z世代非常近,柠季也在不停地研究他们。Z世代有无数的选择,有个性,“个性就是要找最适合自己的,现在有个词叫作‘九宫格社会’,Z世代已经进入‘九宫格’,他们一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我们都没听说过”。

谭力认为,Z世代在消费方面主要需要三个方面:第一个文化认同,其中也包括颜值认同;第二个是兴趣驱动,像盲盒、手办、二次元、汉服等都属于兴趣驱动;第三个是价值营销,打破审美的偏差,悦他变成悦己。

Z世代的崛起,给消费领域带来了机遇与挑战。谭力称,近几年很多快速崛起的品牌都属于新消费领域,新消费品牌之所以会有很大机遇,是因为Z世代对品牌的重视度下降。“Z世代这群人,他们更愿意去尝试新的东西。”

谭力还认为,Z世代更加理性,“他们是不太好忽悠的。一个Z世代的女孩子,大概率可以对烟酰胺、水杨酸、玻尿酸等化妆品成分侃侃而谈。其实Z世代购买产品是为了彰显自己,通过消费达成自己的生活方式,所以要真正地去读懂Z世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