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溏心蛋营养与安全白皮书重磅发布,美玉子引领即食溏心蛋行业标准

资讯 TOM    2022-08-27 16:39

8月23日,人民日报主管《生命时报》联合即食溏心蛋品牌美玉子,发布《溏心蛋营养与安全白皮书(2022)》。该白皮书由行业权威专家指导撰写、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旨在为公众选择和食用即食溏心蛋提供科学指导。

该白皮书邀请了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战略政策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孙君茂,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中国校园团餐联盟食育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尹淑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科技处处长、研究员何丽,共同探索溏心蛋的安全生产之道,助力推动即食溏心蛋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让更多消费者能体会到一颗高端好蛋代表的生活方式。

溏心蛋营养与安全白皮书重磅发布,美玉子引领即食溏心蛋行业标准

权威解读一枚合格溏心蛋的必要因素

鸡蛋过度加工,是否会损失营养?生吃鸡蛋有哪些安全隐患?如何保证溏心蛋的安全和口感?《白皮书》中重点围绕鸡蛋营养知识普及、溏心蛋营养价值、溏心蛋健康安全食用指南和如何保障溏心蛋安全等进行了权威解读。

在新鲜鸡蛋中,糖基化蛋白的含量本来非常低。但经过煎炒后,这个指标会上升到原来的30倍。研究发现,凡是加了大量油脂烹调的含蛋白质食物,或者是食材当中蛋白质丰富,又带有大量油脂,然后再经过高温烹调,就容易产生大量的糖基化蛋白产物。而糖基化蛋白跟人体衰老和多脏器的损害关系密切。

相比于过度烹饪鸡蛋,生吃鸡蛋的蛋白质消化率不足50%。并且,鸡蛋中还含有生物素结合蛋白,其能与食物中的生物素结合。长期生吃鸡蛋,就可能造成生物素的缺乏。同时,鸡蛋容易沾染多种食源性致病菌,最常见的是沙门氏菌,试吃鸡蛋不安全也不营养。

因此,无论是过度烹饪还是生吃鸡蛋,都不是最佳的食用方式。因此《白皮书》指出,从氧化程度、受热程度、吞咽口感、营养安全等角度考虑,溏心蛋中蛋黄微微有流动性的状态,其中的营养素几乎没有损失,胆固醇也没有氧化。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状态的蛋黄吃起来一点不干,滋润鲜美。

溏心蛋营养与安全白皮书重磅发布,美玉子引领即食溏心蛋行业标准

据《2022抖音电商食品行业趋势白皮书》,年轻一代的消费者追求精致生活,注重“食品饮料购买获取的便利性”。即食溏心蛋具有高蛋白、高营养的特点,采用便捷精致的纸盒包装,方便即开即食,十分适宜日常食用或正餐配菜,兼顾品质与便捷。

《白皮书》提到,沙门氏菌污染是鸡蛋最常见的安全风险,因此,如果选用被致病菌污染了的鸡蛋做溏心蛋,食品安全风险大。对于消费者来说,自制溏心蛋也有一定的难度。那么,吃溏心蛋,如何兼顾美味、营养和安全?

全产业链保障即食溏心蛋安全

控制食品安全,必须建立完善的可追溯系统。溏心蛋安全生产是门学问,得靠全产业链来保障的,是个系统工程,哪个环节都不能出问题。美玉子即食溏心蛋利用全产业链模式,从源头上杜绝沙门氏菌保障蛋品安全,同时采用全球领先的风味调控技术,持续提升溏心蛋口感。

甄选世界级品质原料蛋,确保溏心蛋高品质第一步。在理化指标的要求上,制作溏心蛋的原料蛋与普通的鲜鸡蛋有所区别,溏心蛋的原料蛋最为关注的是微生物的限量。在原料蛋的选择上,美玉子寻遍全球蛋品企业,最终选择圣迪乐高品质鲜蛋。作为中国蛋品行业头部品牌,圣迪乐深耕高品质鸡蛋生产21年,率先在行业建立全产业链模式,建立与国际标准接轨的 "SDL 标准 ",涵盖蛋鸡营养、品种优选、健康养殖、改善风味、效率提升等维度,共计 1185 个质量控制点,全程保证溏心蛋所选原料蛋的安全、品质。

溏心蛋营养与安全白皮书重磅发布,美玉子引领即食溏心蛋行业标准

此外,为确保每一枚蛋品标准统一,圣迪乐采用国际先进的MOBA全自动蛋品洁净设备,全程自动化。通过清洗、风干、紫外线杀菌、裂纹检测、喷码、称重、分级等工序,确保每一枚原料蛋的大小、克重、洁净度、外观,安全等都保持一致。圣迪乐在全国自建17个生态养殖基地,合理有效的运输半径,能最大限度满足美玉子甄选24H内的鸡蛋,新鲜制作,保证溏心蛋的最佳口感。

溏心蛋营养与安全白皮书重磅发布,美玉子引领即食溏心蛋行业标准

全球领先风味调控技术,造就正宗溏心蛋口感。除了原料蛋品质把控后,16道工序的筛选把控外,美玉子在溏心蛋口感上的打造也颇为匠心。蒸煮7道工序、低温冷浸5道工序、挑选清洗3道工序、灭菌6道工序、包装储运13道工序,总共50道工序严格把关,再加上传统工艺冷浸入味,还原米其林级风味,保证每一颗溏心蛋都是蛋黄流心、蛋白软嫩Q弹。

溏心蛋营养与安全白皮书重磅发布,美玉子引领即食溏心蛋行业标准

美玉子溏心蛋具有高蛋白、高营养的特质、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更采用便捷精致的独创纸盒包装,方便即开即食。由此,美玉子溏心蛋十分适宜日常补给或正餐配菜,将便捷与品质充分平衡,并真正建立了鸡蛋细分领域的新标准。5年时间,美玉子已获得多个品牌荣誉:食品届奥斯卡-世界顶级美味奖章;第四届ISEE全球食品创新奖——最佳蛋制品;入围WOW FOOD创新食品品鉴大赛等,为中国市场带来了“高端”溏心蛋品的新消费认知。

溏心蛋营养与安全白皮书重磅发布,美玉子引领即食溏心蛋行业标准

伴随着《溏心蛋营养与安全白皮书(2022)》的正式发布,美玉子也率先提出科学食用溏心蛋,建立溏心蛋生产标准,与行业专家、专业机构一同,满足国民更安全、更高品质的膳食营养新需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