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勇闯低碳环保“无人区”,京东超市重新定义健康生活

资讯 TOM    2022-08-18 11:27

目前,随着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球消费者的健康意识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并开始将健康关注对象从人类扩展到全生态,探寻如何构筑人与地球之间可持续的动态平衡。为此,京东超市再度推出“有机生活节”活动,以“有机”为纽带,传播绿色理念、搭建供需桥梁,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有机食品需求。

勇闯低碳环保“无人区”,京东超市重新定义健康生活

衣食用行皆低碳,绿色有机消费趋势乘风而上

去年年底,京东发布了《2022年有机品类消费趋势白皮书》。数据显示,中国国民对有机的关注度是其他健康方向的2.8倍,关注身体健康的人群比例高达93%,其中90后的有机用户规模同比增长了134%。这意味着可持续正在成为社会与消费者沟通的新语境。

近年来,我国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等指导意见,并先后颁布多部环保政策,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战略;而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紧随其后,以注重绿色生产和生产过程可追溯为原则,为环保保驾护航。在政策和品牌的共同加持下,绿色有机的消费趋势正在中华大地乘风而上。

勇闯低碳环保“无人区”,京东超市重新定义健康生活

据《2022双碳目标下的中国青年可持续消费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国民在衣食用行四大领域,均已经身体力行践行有机生活。其中“食”和“行”两个领域,渗透率均达到90%以上,有机生活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

勇闯低碳环保“无人区”,京东超市重新定义健康生活

民以食为天,在我国,“可持续消费”渗透率高达93.2%的“食”领域与人民生活质量密切相关,向来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在这样的背景下,京东超市适时推出有机生活节,对于创造有机产品独特价值,满足不同群体的购买需求尤为重要。

有机生活节开启,推动有机饮食成为绿色新食尚

京东超市有机生活节通过打造一场“可持续造绿行动”,让有机食品走入更多目标消费者的生活,为不同人群发现有机生活的新方式。

可持续消费不代表在饮食上画地为牢。本次京东超市选择稳居有机饮食TOP1的奶制品和居民生活必备的有机米面、生鲜作为王牌品类,带动绿色生活社会风尚,并催生一场亿级可持续风潮下的“有机饮食革命”。如果说选择绿色消费是普通人的时尚,那么京东超市有机生活节正在尝试将选择有机食品变成绿色有机圈层的一种社交属性、个性化属性的新食尚。

洞察用户需求,有机生活节开启全民狂欢

京东超市聚焦四大人群:不碳气青年、精细育儿家、草系食养家和家庭掌勺人。针对四大特色人群,京东超市洞察用户需求,为其分门别类打造专属营销新场景。

勇闯低碳环保“无人区”,京东超市重新定义健康生活

面对关注可持续却缺乏购买力的不碳气青年,京东超市聚焦环保与时尚,主推蒙牛特仑苏等年轻人喜爱的高性价比奶产品。面对具有育婴需求的精细育儿家,京东超市主推雅培、伊利金领冠等有机等标准更高的奶产品和素养生活有机黄豆腐竹等有机食品,将食品安全放在第一步。至于草系食养家和家庭掌勺人,京东超市则分别围绕健康和营养两大主题,满足两大群体的不同需求。

除此之外,京东超市还采用融入年轻人的方式,输出自己的有机价值观。线下举办以「让可持续可见」为主题的环保艺术展,通过四大分区创意展、态度vlog、创意现场图文,吸引众多消费者关注和打卡,引发社会关注,增加传播声势。

勇闯低碳环保“无人区”,京东超市重新定义健康生活
勇闯低碳环保“无人区”,京东超市重新定义健康生活

线上则以一支趣味知识科普H5,触达用户内心,拉近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除此之外,创意周边-有机伴手礼(包含:可降解帆布包/环保饭盒/牛皮纸袋)和有机礼盒(包含:有机产品小样/环保随行杯/活动徽章)则以时尚为突破口,面向目标人群精准输出。相比传统的线下活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有机生活节”巧妙打破时空限制,有效延伸了有机消费场景。

勇闯低碳环保“无人区”,京东超市重新定义健康生活

目前,双碳目标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部署,可持续消费亦是大势所趋。京东超市作为 “有机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和解决商”,不单单只是倡导有机饮食所带来的可持续生活,而是保护环境、深化有机生活理念,成为引领社会风向的绿色生活ICON。此次京东超市率先举办有机生活节,以线上线下结合的独特活动形式,向G端、C端、B端同步发声,对于传播绿色理念、探索有机产品营销新形式、拔高行业标准有着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