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oul张璐打破传统社交局限,开辟全新社交赛道

资讯 TOM    2022-08-30 15:44

近日,以Z世代社交平台著称的Soul App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准备在港上市。据悉Soul上线于2016年,是基于兴趣图谱建立关系,并以游戏化玩法进行产品设计的新型开放式社交平台。在创始人张璐的带领下,短短几年Soul便凭借另类的产品定位以及功能玩法,吸引年轻人的广泛关注和喜爱,并在社交领域中脱颖而出,成为新型社交赛道中的领跑者,其独具创新的发展模式更成为各类社交新秀借鉴参考的范本。

Soul张璐打破传统社交局限,开辟全新社交赛道

很多人会把张璐创立的Soul跟国内其他社交平台进行对比,但其实Soul是区别于现在社交赛道上存在的产品的,可以说张璐创立的Soul开辟了一条全新的社交赛道。一般的社交平台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形成现实关系,但在张璐看来,人类的社交的目的不只局限于此,通过社交看到更大的世界,以及社交带来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在实际生活中都是真实的需求。而Soul的出现就是为了满足这些需求。

Soul是一个能够让人在线上愉快地交流、获得归属感的平台,或者说是一个世界。这个产品不是为了获得即时的线下关系,而是满足更多元和丰富的、在线上完成的社交需求,比如说表达交流,获得认同感,也能发展一些新的关系。很多社交平台用户的关系基本是男性、女性间的 1V1 关系。而在张璐创立的Soul平台上,基于兴趣的社交网络属性则更加多元,也不局限于 1V1 关系,一对多、多对多关系同样普遍,也包括了男女生之间、女生们之间的友情等等。

Soul张璐打破传统社交局限,开辟全新社交赛道
Soul张璐打破传统社交局限,开辟全新社交赛道

在Soul上,人们积极地发帖记录自己的心情与生活,相比朋友圈、微博,这里的用户对于点赞、互动更为慷慨。有人用「群聊派对」唱歌、求助、连麦学习、辩论,有人用「语音匹配」和人谈心,也有人热衷于Soul「狼人」「爆弹喵」、「宠物星球」等游戏——总之,人们基于兴趣相聚,在线上互动、娱乐,把自己不同维度的社交关系保持在Soul平台内,也不会刻意延展至线下。

张璐创立的Soul为人们打造了一个沉浸感在线、无压力的社交空间,大家可以通过虚拟身份,无顾虑地打造自己的人设,无顾虑地表达和交流,从而获得归属感和游戏的乐趣,体会社交给人带来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