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连新增本土3+112例,大连疫情源头在哪里?大连本次疫情为何来势汹汹?

资讯 TOM    2022-09-02 14:39

大连疫情最新消息】9月1日0—24时,大连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12例无症状感染者。

 

大连新增本土3+112例,大连疫情源头在哪里?大连本次疫情为何来势汹汹?

 

8月19日以来,大连市累计报告10例本土确诊和34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大连市现有高风险区5个,中风险区36个。

 

大连疫情新增感染者数量持续走高

从8月28日开始,大连市本次疫情新增病例接连攀升。

8月29日,大连市报告4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月31日,大连市新增+101例感染者,到昨日大连市新增3+112例感染者。大连市本次疫情新增病例持续走高。

这也让不少市民感到恐慌不安:这次疫情到底怎么来的?怎么突然新增就多了?

 

大连新增本土3+112例,大连疫情源头在哪里?大连本次疫情为何来势汹汹?

 

大连本次疫情为何来势汹汹?大连疫情源头在哪里?

01-奥密克戎BA.5.2.1进化分支,传播隐蔽且速度快

大连疫情源头:通过基因测序发现,8月26日以来的新增病例,与大连市8月20日以来的病例高度同源,初步判定感染来源为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宾馆非闭环管理人员意外暴露导致感染进而造成传播。

8月20日以来疫情的早期病例曾去过桃源市场,而8月26日以来的部分病例是桃源市场的业主和顾客。因此,两拨为同一起疫情,由感染者引入桃源市场传播。

引起这次疫情的病毒,属于奥密克戎BA.5.2.1进化分支。它的传播非常隐蔽,不易被发现,传播速度快。

 

02-公交车、农贸市场成为传播“放大器”

本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市内区,通过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放大。这也导致了本次疫情扩散面比较广,涉及环境复杂、人员相对分散、范围广,传播风险比较大。

 

小编提醒大家,疫情形势严峻,主要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做好核酸检测,戴好口罩、保持距离,防止交叉感染。期待疫情早日结束!【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