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甘孜发生6.8级地震,多地震感强烈,四川地震为什么那么频繁?地震逃生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资讯 TOM    2022-09-05 15:08

四川甘孜发生6.8级地震】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四川甘孜发生6.8级地震,多地震感强烈,四川地震为什么那么频繁?地震逃生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2722米。四川、重庆等多地网友表示震感强烈。

 

四川雅安石棉连发2次地震最高4.2级

9月5日12时56分在四川雅安市石棉县(北纬29.40度,东经102.17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随后,13时10分在石棉县(北纬29.46度,东经102.14度)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四川甘孜发生6.8级地震,多地震感强烈,四川地震为什么那么频繁?地震逃生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四川地震为什么那么频繁

01-基本原因是地处断裂带

四川盆地的地质较为坚硬,在地壳的挤压作用下,使得川西地区的地壳也变的不稳定,产生裂隙产生。地壳运动也会积累能量,当能量不能再积累时便会爆发,这就是地震。地壳运动在川西积累了大量的能量再加上地壳的裂隙,这就使得地震四川频发。

02-四川盆地太硬

四川盆地更“刚”,要么不产生变化,能量全部吸收,要么就逐渐承受不住了,刚体发生剧烈崩毁!

地震逃生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01-如果在户外

远离树、电线杆、广告牌、墙以及一切可能倒下的东西,避免余震引起的坍塌造成二次伤害。

02-如果在室内

可以选择躲到卧室床底下、卫生间或者其他坚固的家具下方,在躲避的时候,可用毛巾或衣服捂住口鼻,防止烟尘的吸入。

03-如果在开车

请立即靠边停下,待到地震结束,同时远离一切可能倒下的设施。

04-如果已被埋废墟下

1)千万不要惊慌,保持头脑冷静

双手保护好头颈部,避免再次受伤。在手能动的情况下,用手刨开压在身体的土石砖块,增大空间。

2)不要大声呼喊

应该听到外面有人时才大声呼救,你坚持的时间越长,获救的可能性越大。

3)创造逃生条件

地震受困后只要身体能动,就要想方设法出去,寻找一切可以挖掘的工具,凭借眼睛、耳朵和感觉找准逃生方向。

 

以上是四川甘孜发生6.8级地震以及地震逃生正确方法的内容,希望此次四川地震没有人员伤亡,愿平安!【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