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庆气温大跳水!部分城市气温直降20度,强冷空气席卷全国大部

资讯 TOM    2022-09-30 13:38

国庆假期即将开启,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计划好要去哪里玩了,不过在出行之前要关注一下近期的天气情况,这个国庆假期天气比较复杂,股强冷空气将席卷全国大部地区,北方气温骤降,南方将上演冷热大反转,气温由罕见偏高转为明显偏低。

 

国庆气温大跳水!部分城市气温直降20度,强冷空气席卷全国大部

 

国庆气温大跳水!多个省市气温“打对折”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国庆假期期间(10月1日至7日),四川北部、陕西南部、华北南部、黄淮等地有强降雨;江南、华南北部多高温少雨天气;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华北黄淮局地有雾。

 

强冷空气席卷全国大部

根据天气情况,一股强冷空气率先席卷我国西北部,预计新疆、内蒙古中西部、甘肃等地气温将下降4至8℃,局地降温10至14℃。随后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北方大部地区将在10月3日至5日降温剧烈,气温会大面积创新低。首都北京最低气温跌至个位数,尤其是北部山区最低气温将接近冰点。

 

国庆气温大跳水!部分城市气温直降20度,强冷空气席卷全国大部

 

部分城市气温直降20度,南方地区上演冷热两级反转

国庆前期(10月1日至4日),南方省会城市武汉、合肥、南京、杭州、南昌等地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7℃左右。国庆后期(10月4日至7日)强冷空气南下,江淮、江南等地冷热大逆转,武汉、南京、合肥等城市2天直降20℃,降温幅度之大,同期罕见。

小编温馨提示,国庆七天长假气温幅度变化较大,临出行前最好了解下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另外出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加强自我防护,坚持佩戴口罩。【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