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义乌拟永久性禁售槟榔!接通知:永久性禁售槟榔,槟榔的危害性多大?

资讯 TOM    2022-09-20 10:30

浙江义乌拟永久性禁售槟榔】9月19日消息,据报道,近期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浙江省内的食品经营者不得销售食品包装和标签标识的槟榔制品。

 

36岁歌手因口腔癌去世,致癌物为槟榔

2022年9月10日,歌手傅松因口腔癌去世,终年36岁。傅松曾在其社交平台上表示自己的口腔癌系槟榔所致,呼吁大家“珍惜生命,远离槟榔”。

 

浙江义乌拟永久性禁售槟榔!接通知:永久性禁售槟榔,槟榔的危害性多大?

 

浙江义乌拟永久性禁售槟榔

9月15日,浙江省义乌市便利店老板徐先生称,当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求商家下架店内槟榔,不得销售。

9月19日下午,某知名槟榔品牌在义乌市的经销商表示,前几日有多家商户向其询问有关槟榔下架的消息,但他们一直未接到有关部门的上述通知。

对此,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浙江省内的食品经营者不得销售食品包装和标签标识的槟榔制品。”

该工作人员称,这个通知基本是永久性的,不是说短期(下架)。

 

槟榔的危害有哪些?槟榔吃多了会怎么样?

1)口腔损害:

口腔黏膜病变:长期咀嚼槟榔容易导致口腔黏膜病变,如口腔黏膜白斑以及纤维化,严重者会导致口腔癌。

2)消化疾病:

槟榔中的槟榔碱容易影响神经系统,对味觉系统造成影响,且咀嚼槟榔易导致唾液分泌减少,从而造成消化不良。

3)心血管损伤:

槟榔中的麻黄碱类有兴奋神经、收缩血管的作用,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例如心肌缺血的患者咀嚼槟榔易导致心悸、心律失常等症状。

 

当你吃了第一颗,就相当于迈上了口腔癌的路上。永久禁卖食用槟榔,必须支持。【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