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进落实节约粮食,良品铺子以高科技助力“双碳”行动

资讯 TOM    2022-09-14 16:30

今年中秋节前,在各部门推动下,月饼的过度包装等问题得到有力解决。事实上,近年来,食物损失和浪费及其资源环境问题越来越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而减少食物损失和浪费也成为保障食物安全的另一条重要途径。

我国在近10年来在此方面做出了阶段性的部署,从2013年的“光盘行动”,到2016年宣布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其中包括为落实“到2030年,将零售和消费环节的全球人均粮食浪费减半,减少生产和供应环节的粮食损失”而采取的相关行动。我们看到,中国鼓励节约食物和减少食物浪费的措施取得了显著进展。

在环保主义和节约主义有序推进的进程中,食品企业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良品铺子坚持“品质第一、其他第二”的理念,从供应链的源头到生产加工、包装等环节都有近乎苛刻的要求。

推进落实节约粮食,良品铺子以高科技助力“双碳”行动

食品安全从根源解决了食品浪费的问题。

从2017年开始,良品铺子从进销存入手,建设打通从生产、仓储、销售的数字化全链路,2020年建立了覆盖关键质量流程的数字管理中台。

为了让消费者吃得安心,良品铺子制定了符合国家标准,更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企业质量标准。比如供应商生产管控,针对杀菌、控菌、烘烤等相关工艺就设置了521项工艺标准,并通过多重风控措施确保所有供应商的加工过程100%执行相应标准。

在产品研发环节,良品铺子通过创新研发坚果保鲜技术、超高压灭菌技术,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延长了赏味期和货架期,进而减少食物不必要的浪费,节约社会资源。

事实上,减少食物损失和浪费也是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双赢之路。当前,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展现出促进全球治理的巨大潜力。相信中国减少食物损失和浪费的决心与努力会取得成功,并期待其他国家受到鼓舞而采取措施行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