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默克在华首个OLED材料生产基地投入运营

资讯 TOM    2022-09-03 17:55

默克全球范围内最新的综合性电子科技中国中心正式开业,将主要用于进行各类电子材料的分析、制样、应用测试及研发,并重点关注半导体和显示领域的材料创新和技术演进。

继以液晶、光刻胶为主的显示材料本地投产多年后,默克在华首个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材料生产基地建成并投入运营,帮助完善覆盖OLED材料完整价值链的在地化能力,为中国及亚洲客户打造灵活稳定的供应链。

上海, 2022年9月2日 –- 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今日宣布其全球范围内首个综合性并重点关注半导体和显示领域材料创新的“默克电子科技中国中心”及其在华首个OLED材料生产基地正式落成并投入运营。伴随在华投资增长计划的进一步实施,默克将以优化的全球网络和升级的在地化能力全面助力中国半导体和显示行业客户加速电子市场推陈出新,赋能中国电子信息产业。

从改革开放初期到如今中国半导体产业不断升级并踏上新的征程,德国始终是中国最为紧密的技术领域合作伙伴之一。在不断加强技术全球化合作的今天,更深层次的产业链平台能力的整合和交流将大大提升全球的技术优势在区域产业发展中的作用。

默克在华首个OLED材料生产基地投入运营

开业典礼启动仪式

 

“默克电子科技中国中心”坐落于上海浦东新区默克金桥基地,占地面积约3,300平方米,前期投资金额共计3000万欧元(约2亿人民币),设有分析实验室、工艺技术实验室和建设中的应用及研发实验室。该中心汇集全球分析、应用、研发实验室一流的材料研发和工艺水平,整合全球基准实验室的送样能力,配备多种尖端仪器设备和高端技术人才,将有效结合在地化优势为各类半导体及显示材料提供分析、送采样和创新应用开发,同时也将针对不同的半导体器件应用进行适配的材料与工艺研发,用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短的交付时间为中国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全面的技术服务和定制的整合材料解决方案,积极推动材料创新和技术演进,缩短新产品新应用的开发周期,赋能中国半导体和显示产业的蓬勃发展。

“今天的开业标志着我们在华投资战略又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默克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兼电子科技业务首席执行官毕康明(Kai Beckmann)表示。“默克电子科技中国中心将通过开发更多基于新材料的创新研究、积极开拓本地人才储备以及充分利用数据和数字化平台的核心优势,为新一代半导体和显示科技的发展注入澎湃动力,我们也坚信中国必将成为默克未来极具效率和韧性的增长之地、创新之源。“

默克在华首个OLED材料生产基地投入运营

默克电子科技中国中心

 

此外,默克宣布其在华首个OLED材料生产基地正式投入运营,该基地同样坐落于默克上海浦东金桥厂区,占地约900平方米,前期投资金额共计980万欧元(约7700万人民币),基地引进默克德国生产工厂统一标准的生产设备、工艺流程、数字工厂运作模式、质量管控体系以及废热回收等节能减排技术,将覆盖从OLED材料提纯及核心升华工艺直至成品品质检测、包装的完整工艺流程,基地二期扩容后能实现最大年产能6吨左右,该基地也成为默克在继德国、韩国之后投建的第三个OLED材料生产工厂。

“在显示行业,OLED因其出色的视觉体验被视为尖端技术,也因其可用于生产折叠、弯曲、甚至透明的显示器而被誉为未来显示领域的引领技术“,默克中国总裁兼电子科技业务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安高博 (Allan Gabor)表示。“我们致力于成为客户合作的理想之选和中国壮观的数字革新增长中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坚持能力建设与产能建设并驾齐驱的发展理念,不仅是第一家在中国建立先进OLED技术中心的跨国公司,伴随着OLED材料生产基地的落成,我们也因此完善了覆盖OLED材料完整价值链的在地化能力 - 从分析、应用到生产,这将为中国及亚洲客户打造更为灵活稳定的供应链,为带动和促进面板产业的转型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默克在华首个OLED材料生产基地投入运营

默克上海浦东金桥基地

 

默克电子科技提供基于材料创新的一系列广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服务半导体制造业的电子材料和供应系统、供应显示面板行业的液晶、光刻胶和有机发光二极管材料,以及用于涂料和化妆品的各类效果颜料。当前,默克电子科技业务在中国大陆运营着三家高科技制造工厂及配套研发与应用中心,分别位于上海金桥、上海外高桥和江苏苏州。今年5月,默克宣布在华投资5.5亿人民币建设半导体一体化基地 - 包含半导体材料量产工厂,化学品仓库和物流中心,进一步增强其在长三角地区的战略布局。

作为数据驱动电子行业的领军企业,默克参与所有关键的显示领域创新,为所有人机界面提供领先的解决方案,全世界超过半数的电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中都可见默克材料的身影。通过近年来一系列战略并购及成功整合,默克也已经成为在全球半导体制造行业拥有最广和最全材料产品线之一的电子材料供应商,产品组合覆盖晶圆加工工艺的所有关键环节 - 离子注入、图形化、沉积、平坦化、蚀刻、清洗,以及后期封装测试,为中国大陆超过100家芯片制造企业长期供应着150余种各类高纯化学品、电子特气材料。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