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嗨购周放大招,直播造车解密百万奥铃的诞生!

资讯 TOM    2022-09-05 12:11

作为中国轻卡的担当品牌,奥铃一直以产品品质过硬著称。在前不久举行的奥铃突破100万辆庆典上,众多百万公里车主为奥铃代言,也成为了奥铃百万品质的光荣佐证。

奥铃嗨购周第六场(9月3日)直播,来到奥铃最主要的生产基地——山东奥铃超级卡车工厂,带领卡友们一起亲眼见证奥铃产品的生产过程!

嗨购周放大招,直播造车解密百万奥铃的诞生!

在走进工厂前,奥铃车主程先生让我们先领略了奥铃车的高品质。“我是2015年购买的奥铃车,至今已开了80万公里,陪伴我起步创业,现在车漆依然光鲜亮丽,发动机的动力依旧强劲,没有大修过。这辆车好开好用,真是让我省心,是我创业的大功臣,再换车依然会选择奥铃!”程先生激动的说。

嗨购周放大招,直播造车解密百万奥铃的诞生!

能让程先生对奥铃感情如此深厚,可见奥铃的优良品质。那么“百万奥铃”是如何锻造出来的呢?请随我们走进奥铃超级卡车工厂,一睹奥铃的精湛造车工艺。

奥铃超级卡车工厂是按“智能化、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世界级标准打造的“工业4.0”样板工厂,被工信部评为中国2025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年产能超过30万台。奥铃超级卡车工厂通过系统的高度互联,实现了从客户点单、工厂排产、零部件采购、物料拉动、车间装配、整车检测入库全流程的信息化管理,通过机器人与信息系统的互联,极大提高了奥铃产品制造过程的自动化与智能化。

嗨购周放大招,直播造车解密百万奥铃的诞生!

车身车间,智能机器人,打造百万奥铃的铮铮铁骨

以“智能化与高效节能”为标准打造的车身车间,为奥铃产品提供所有平台的不同车身。车间的轻卡、中卡两条装焊线,共配备62台机器人,116台焊接设备,年产能达到14万台。

车身车间最让人关注的是在焊接和总拼工位的机器人。自动化焊接不仅提升工作效率,更能保证焊接质量,车身整体感更强、更美观。 原先是人工焊接,需要钻到地板下进行作业,作业困难且不能保证焊接精度。现在采用机器人焊接的工艺,保障了人员安全,而且保证了焊接精度。可实现一小时26台车的焊接,一天完成500台的车身制造工作。

嗨购周放大招,直播造车解密百万奥铃的诞生!

除了焊接机器人外,总拼工位还配备有6台机器人,配合完成整车的自动上件、定位和点焊工作,消除人工上件方式,保证焊接尺寸精度高度一致。

嗨购周放大招,直播造车解密百万奥铃的诞生!

车身车间的智能空中积放系统,更让车间的空间利用率得到提升,还可对车身进行自由排序。车身调整线则主要负责车身的清洁、安装车门以及质量检验等工作,保障车间产出的每辆车身焊点100%合格;尺寸精度100%受控。

嗨购周放大招,直播造车解密百万奥铃的诞生!

总装车间,匠心工艺,呈现百万奥铃的完美品质

以“平台化、模块化”为标准打造的总装车间,每一台奥铃产品在这里完成组装与整车下线。总装车间内饰线、底盘线、综合线的各线体均实现了自动输送、自动转接,年综合产能达到10万台。全部车型的拧紧均采用国际先进定扭工具。

在总装车间让人惊叹的则是涂胶和油漆的工艺。为保证奥铃车的密封性,采用涂胶机器人对车窗玻璃进行自动涂胶。相比人工操作,在涂胶质量和涂胶效率方面得到极大改善,提高整车驾驶室密封性,这也是奥铃百万品质的完美呈现。

嗨购周放大招,直播造车解密百万奥铃的诞生!

在油漆工位,车身要进行5层涂层防护,最底一层是200nm的绿色前处理薄膜,它能提高白皮车身的漆面附着力;第二层是20μm的电泳漆,能够提高车身的耐腐蚀性能;第三层底漆和第四层色漆能够提高车身的防紫外线投射性、抗石击能力和遮盖性能;最外一层40-50μm的清漆层,能提高车身的耐酸碱性和耐刮擦能力。最终车身漆膜总厚度达到95μm以上,极大提升整车耐老化及防腐性能,使车身一年以内像新车,十年不掉漆不掉色!难怪程先生的奥铃车都已经行驶了80万公里,还依旧如新!

嗨购周放大招,直播造车解密百万奥铃的诞生!

奥铃总装车间的黑科技还有很多,采用多轴自动拧紧机对轮胎螺母进行紧固,以自动化替代以前的人工复紧方式;制动液加注采用真空加注模式,并且利用数字化全过程管理,确保整车油液精准加注。此外,轻卡车架采用的是高强度板材,确保强度且实现降重20%以上,满足客户合规多拉快跑。另外,采用水性电泳漆、底盘水性蜡,保证车内健康无异味,绿色环保与产品性能两手抓。

嗨购周放大招,直播造车解密百万奥铃的诞生!

福康发动机,百万奥铃的澎湃动力源

在总装车间,我们还看到了装配线上正在安装的卡车心脏——发动机,这也是铸造“百万奥铃,百万品质”的坚实柱石。

嗨购周放大招,直播造车解密百万奥铃的诞生!

福康发动机,它采用康明斯最新一代的欧六技术,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

首先动力性更强,采用先进缸内燃烧技术,全面提高燃烧效率,峰值扭矩的转速范围更宽,低速扭矩更加出色。其次排放更低。采用先进的集成式排放后处理技术,发动机有害气体的转化率高达99%!而且经济性更优,采用轻量化设计,同时配合康明斯CBM2.0智慧大脑控制系统,使性能和油耗达到完美的平衡。

福康发动机可靠性更好,采用非EGR技术路线及模块化设计,发动机在开发过程中累计完成超过20000小时的耐久试验,超过了1000万公里的道路测试,超过300天的极限环境测试,通过这些试验,保证发动机的在任何工况条件下的极低故障率,有效保证车辆的运营效率。

嗨购周放大招,直播造车解密百万奥铃的诞生!

奥铃产品完成装配下线以后,还要进行一系列严格的静态检测、动态检测,完全检测合格以后才能排队入库,再由物流将车辆调配至经销商,最后交付给奥铃的客户。

嗨购周放大招,直播造车解密百万奥铃的诞生!

奥铃超级卡车工厂不愧是智能制造示范项目,这里有最先进的设计理念、最专业的设计平台、以及最严谨的生产态度,每一个环节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安全与放心!正是因为奥铃先进的智能制造工艺和高效节能的生产效率,才铸就了今日的百万奥铃,相信奥铃还会继续再创下一个百万的辉煌!

与此同时,直播间还放出了奥铃嗨购周的专属福利。

老客户感恩礼:福田全系老客户,买奥铃轻卡,专享补贴2000元(8月29日-9月6日补贴)。奥铃轻卡老客户,升级奥铃大黄蜂,专享补贴5000元(8月28日-9月30日限时补贴)

爆款成交礼:奥铃轻卡限时特价,最高优惠10400元。奥铃大黄蜂,限时特价,6.8米13.6万元起,最高优惠2.3万元。

金融免息礼:奥铃轻卡金融贴息,最高省7000元利息。奥铃大黄蜂,2年0息,最高省10400元利息。

百万荣耀礼:前300名客户购车即送百万奥铃纪念品;前1000台客户,购买即送100L尿素;如果使用福田e家APP购车,还可以用1元钱抢520元现金或代金券。

8月29日-9月4日,7大爆品,天天有秒杀,天天有福利!想要了解更多奥铃优惠政策,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在线询价,千万福利等你来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