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拈花云科:秉承一体化运营思路 数智赋能文旅产业升级转型

资讯 TOM    2022-09-06 18:02

9月5日,以“数创文旅 智驱未来 ”为主题的2022中国景区数字营销高峰论坛暨全国数字化景区建设与发展培训班在江苏无锡拈花湾景区如期举办。这场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和无锡拈花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拈花云科”)共同打造的文旅数字盛宴,聚焦智慧旅游发展关键技术,探索创新景区发展思路,努力寻求以数字化技术助力中国文旅发展的新解法。

无锡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产品官吴国平,无锡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及拈花云科董事长陈琪,拈花云科CEO苑承栋受邀参会。吴国平发表了名为《数字文娱赋能沉浸式文旅新体验》的主旨演讲,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拈花湾文旅数字化升级转型的实践与探索成果。对于当下传统旅游业向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吴国平形象地将其称为“‘老物件’进化成‘新物种’”。

拈花云科:秉承一体化运营思路 数智赋能文旅产业升级转型

吴国平表示,“新物种”之所以为“新”,“在于它创造一种新生活方式,一种新业态融合”。吴国平认为,旅游,从本质上看就是一种审美活动,人们对美的标准是与时俱进的,在审美新时代,“沉浸式”体验是文旅产业的“下一个风口”,而在年轻人掌握话语权的当下,娱乐新模式、新场景成为潮流,对从业者的社群运营能力要求更高,在上述因素共同作用下,流传千年的中国优秀自然旅游资源与数字化完美结合,旅游业“新物种”呼之欲出。

拈花云科:秉承一体化运营思路 数智赋能文旅产业升级转型

拈花云科董事长陈琪主持了当天的圆桌研讨交流,与业内同行围绕数字技术带给中国文旅行业的深刻变革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开展了一场智慧与火花并存的头脑风暴。

拈花云科:秉承一体化运营思路 数智赋能文旅产业升级转型

在随后的专家主题培训上,拈花云科CEO苑承栋以《数智赋能 推动文旅目的地智慧化转型》为主题,分享了拈花云科在数字文旅方面的运营体系和心得体会。拈花云科于2021年9月正式成立,三个月后便斩获智慧旅游优秀企业大奖。

苑承栋指出,“好景区”是运营管理出来的,因此数智化转型也一定以运营为导向、以游客为中心来建设。据了解,拈花云科秉承一体化数智运营思路,从服务、营销、运营、数据四个维度出发,打造了包含彩虹游、锦云营销、季风运营、瀑布数据在内的智慧文旅云产品矩阵。

拈花云科:秉承一体化运营思路 数智赋能文旅产业升级转型

其中,“彩虹游”指的是用一部手机打通旅游全场景,一站式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深度游玩。“锦云营销”支持多业态商品自由组合营销,整合全渠道订单、库存、会员等信息,实现全业态、全场景一站式对接。“季风运营”通过建立景区综合管理指挥中心,有效提升景区管理效率与管理水平。“瀑布数据”则深度挖掘数据价值,构建多维数据模型助力景区运营决策。

目前,拈花云科打造的智慧文旅云产品矩阵已在拈花湾文旅旗下的项目上进行广泛落地,并取得良好实践效果。比如拈花塔元宇宙概念特效视频、IP“鹿樱樱”的梦幻互动等,让游客感受真实的数字孪生元宇宙体验。

未来,依托拈花湾文旅近三十年的行业积淀,拈花云科将深度融合文旅行业领先的运营和服务理念,助力景区智慧化运营,通过在数字化技术赋能文旅产业的新赛道上躬耕前行,主动引领文旅行业的数智化转型,持续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