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费大厨,湘菜品牌化扩张路上的领先者

资讯 TOM    2022-09-06 18:27

谁也没有想到,在疫情常态化对餐饮行业进行无差别冲击后,湘菜的发展势头最突出、最强劲。无论是在体量和开店规模上,还是在网点布局与销售等方面,湘菜均独占鳌头。

从大众点评的公开数据可以看到,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湘菜馆数量越开越多。目前,北京湘菜馆数量为2083家,上海2421家,广州5189家,深圳7827家。以深圳为例,湘菜馆数量已超过了粤菜馆6892家和川菜馆7688家,成为了数量第一。

费大厨,湘菜品牌化扩张路上的领先者

湘菜越来越火,出湘步伐越走越快,扩张版图也越来越大。一波又一波的排队奇迹,让人们看到了湘菜的巨大潜力。这其中,以费大厨辣椒炒肉为代表的湘菜品牌,风头正盛。

在深圳,“长沙必吃菜第一名”已遍地开花,几乎各个热门商圈都有费大厨的身影。在上海,费大厨多店齐开,是“上海最受欢迎的湘菜品牌”。在北京,“全国小炒肉大王”首店5天登顶北京全美食热门榜第一名。

费大厨,湘菜品牌化扩张路上的领先者

反观2020年以来的餐饮发展,实体餐饮竞争空前惨烈。海底捞宣布关停数百家门店,多家网红品牌集体关店求生,在大环境的冲击下,不少湖南本土餐饮品牌也不得不“断臂求生”。在“关店潮”的冲击下,费大厨却逆势而上。

两年多时间里,费大厨在长沙、深圳、上海、北京等地共开设了至少20家新店。目前,费大厨共拥有包括长沙35家,深圳18家,上海4家,北京1家在内的直营店60余家。

从企业披露的消息来看,未来两个月,费大厨还将在北京开设直营门店4家,上海2家。其发展速度,无疑成为了湘菜品牌化扩张路上的领先者。

走出去的费大厨,正在将长沙的“打卡热潮”完整复制到一线城市。在上海,费大厨开市仅20分钟取号307位,排队队伍长达近百米。在北京,费大厨试营业前两天,午市晚市仅3分钟取完所有号,等位零食饮料库存用空。在深圳,关于“整个商场,只有费大厨排队”的言论铺天盖地。曾经偏安一隅的湘菜,正在把“众口难调”变成清一色的好评。

异地扩张已是一道难题,逆势扩张更上难上加难。但费大厨就是敢在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啃下两个硬骨头。眼瞅着餐饮赛道的其他玩家相继“摔倒”或是“出局”,费大厨依旧信心满满往前跑。

费大厨,湘菜品牌化扩张路上的领先者

为何费大厨这么“敢”?有四个关键:第一,扩张但不盲目;第二,从供应链到人才体系到门店模型,费大厨已摸索出一条自己的道路;第三,辣椒炒肉这道菜在国内用户基础广,辣味本身受当代年轻人欢迎;第四,只用大厨炒的核心竞争力越来越强。

费大厨认为,中餐的灵魂是大厨,必须将重心放在“只用大厨炒”之上。厨房作为“大厨现炒”的实践地,招牌菜“辣椒炒肉”必须由最资深的大厨炒,还需通过方法认证、师傅认证、顾客验证的三关考核。

费大厨,湘菜品牌化扩张路上的领先者

在大厨学堂,费大厨设有严格的培养体系和晋升体系,企业内部自己评选出的“金牌大厨”很多都能通过“湘菜名师”和“湘菜大师”’的考评。在2021年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上,费大厨荣膺“湘菜名师最多的湘菜品牌”大奖。对于大厨的重视,它已得到行业认可。

一锅辣椒炒肉,让湘菜走出湖南。湘菜在扩张也在进步,费大厨在扩张也在守正创新,“大厨”正是其品牌化路上最有利的武器,让它在异地的扩张如“网红长沙”一般打动人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