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良品铺子上榜虎嗅大鲸榜,获评食品饮料行业“年轻质感大鲸”

资讯 TOM    2022-09-21 17:02

日前,科技及商业资讯平台虎嗅旗下的虎嗅智库发布《食品饮料行业·活力象限研究报告》,休闲零食行业头部品牌良品铺子凭借行业突出的数字化实践与品牌年轻化建设,入选该报告并获评年轻质感大鲸企业。

良品铺子上榜虎嗅大鲸榜,获评食品饮料行业“年轻质感大鲸”

据了解,虎嗅智库经过大量的研究与深度调研分析,历时三个月形成《食品饮料行业·活力象限研究报告》。这是虎嗅智库首份针对消费零售领域的研究洞察,也是业内首个针对中国大陆地区食品饮料数字化情况进行观察评估的报告。

报告认为,数字化与年轻化是支撑一个消费品牌可持续增长、永续活力的两股动能。基于活力象限研究模型,在对上百家中大型食品饮料企业进行多维度评估计算后,最终选出包括良品铺子在内的39家“大鲸企业”进入活力象限报告。

成立16年的良品铺子借助数字化深度布局全渠道业务,同时积极拥抱Z世代群体,通过线上线下各触点与年轻客群形成情感链接。良品铺子的年轻化全面且精准,核心要义除了外在的形象打造,更有产品的创新。

良品铺子上榜虎嗅大鲸榜,获评食品饮料行业“年轻质感大鲸”

以肉脯产品为例,在行业整体下滑的趋势下,良品铺子调研发现,Z时代人群逐渐成为肉脯消费主力,占比达到47%;69%的消费者喜欢能吃到肉纤维、有嚼劲的猪肉脯,同时认为目前市面上产品普遍口感偏硬;另外,消费者表达出希望肉脯产品增强营养属性的诉求。

简而言之,肉脯要能满足一群年轻人对口感软嫩有嚼劲、营养升级更健康的新需求,这也成了良品铺子创新研发的方向。通过改良配方和工艺,良品铺子高蛋白肉脯2020年12月上市,一款经典产品焕发出全新的产品力:高蛋白。每100g良品铺子高蛋白肉脯的蛋白质,约等于5杯牛奶的蛋白,2倍于国家高蛋白标准。

2021年上半年,良品铺子高蛋白肉脯、厚切肉脯等新品销售额达成率315%,其中高蛋白肉脯占新品销售额81%。在Z时代人群常驻的社交平台,良品铺子当年一季度通过10场混场及专场直播带货,高蛋白肉脯销售额同比增长200%,成为社交渠道网红爆品。

在中国,约有一万家中大型食品饮料企业,在食品安全、效率敏捷、外部高度不确定性的驱动下,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良品铺子提早布局已经走在前列,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