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疫情时代,为什么打造品牌更重要?

资讯 TOM    2022-09-22 15:56

转眼间,疫情已近三年。

人们早已习惯了后疫情时代的生活,而这场变革也影响了消费者的购物习惯与消费观念,线下转线上的趋势愈发明显,数字化消费的渗透率进一步提升;而消费者也更加注重绿色环保、食品安全与健康养生,对于“安全感”的需求不知不觉渗透进了每一次的消费行为中。

为什么打造品牌如今变得更重要了?

因为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品牌的行为所反映的态度。

当一个问题越突出、越鲜明、越大规模,品牌通过行为反映出的态度就越重要。

即使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改变,社交媒体的热度也足以为品牌的行为带来巨大的影响。

后疫情时代,受众变得更加挑剔,信息在社交媒体以极快的速度传播,对于品牌来说,必须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下将用三个递进的概念,来讲述“品牌”的作用。

概念一:品牌认知

这是消费者对品牌最初步的意识,也是消费者路径的第一个阶段。

品牌提供什么产品或服务?在什么渠道出现?与其它品牌有什么区别?

例如品牌的LOGO、可口可乐的红白配色,这都是品牌为了打造消费者的认知所创造并长期坚持的视觉符号。

耀中耀华是世界著名教育组织,成立于一个多世纪以前,开创了中西方文化教育的先河。然而在21世纪的今天,如何将其悠久的品牌历史与其与时俱进的教育方式传递给学生及家长,是品牌需要解决的难题。

来自香港的品牌代理公司Branding Records帮助其制定了全新的品牌战略。Branding Records拥有近十年中西方市场营销经验,帮助品牌从0-1的系统搭建,制定符合本土化的品牌策,连接东西方市场与消费者。

面对耀中耀华的难题,Branding Records通过品牌重塑,突出了客户差异化的关键领域,打造了新的充满活力的、面向未来的视觉识别系统。

后疫情时代,为什么打造品牌更重要?
后疫情时代,为什么打造品牌更重要?
后疫情时代,为什么打造品牌更重要?
后疫情时代,为什么打造品牌更重要?

概念二:品牌知名度

品牌知名度是受众对品牌及产品和服务的熟悉程度。

从简单地识别品牌标志、颜色和市场领域之后,消费者能够进一步了解品牌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对于品牌来说,打造品牌知名度最重要的的是保持品牌的一致性,无论在任何营销或市场推广过程中,坚持统一的品牌调性,让信息高度一致,才能不断强化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及记忆。

Rossignol卢西诺是法国著名的冰雪运动品牌,如今已有115年历史,是世界顶级的雪具制造商之一。Branding Records帮助卢西诺建立中国市场品牌策略,通过社交媒体运营及一系列品牌活动,不断提升其在中国的品牌知名度,助力法国品牌实力“破圈”。

后疫情时代,为什么打造品牌更重要?
后疫情时代,为什么打造品牌更重要?

概念三:品牌美誉度

品牌美誉度是指公众对整个品牌的认知,是品牌有凝聚力、全面性的身份和性格。

除了通过事件营销、软文以及各种营销载体外品牌对于公众问题的态度也是其打造品牌美誉度的方式。

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深知,购买力就是他们的“发言权”。2017年,全球81%的千禧一代受访者希望品牌公开宣布他们在环境和社会问题上的立场。他们希望品牌能够积极传达这类信息,并不断采取行动来支持这些环境及各类社会问题的发展。

总结

品牌认知、品牌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就像三个同心圆,其管理是从最里面的圆圈开始,向外涟漪。

最根本的问题不在于如何提高品牌知名度或认知度,而在于如何将构成品牌的元素激发成一个有凝聚力的整体,当构建成品牌和营销活动时,投射出真实、一致的价值观,这些价值观与目标受众认为最重要的内容保持一致。这就是为什么打造品牌如今变得更重要的原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