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或将对推特全面裁员,已要求制定相关名单

资讯 三易生活网 2022-10-30 20:49

继不久前马斯克按约完成收购推特交易,随后该公司CE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CFO内德·西格尔(Ned Segal),法律、政策及信托主管维嘉亚·盖德(Vijaya Gadde),以及总法律顾问(Sean Edgett)等高管离职后。日前有消息称,当地时间本周六马斯克已下令在推特进行全公司范围内的裁员,但尚不清楚此次裁员的具体比例。

此外还有其他消息源透露,此次裁员中或将有50%的推特员工被解雇。据悉,目前推特总共拥有员工约7500名,按50%计算,此次裁员人数将超过3000名。但截至目前,推特与马斯克方面均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据上述消息显示,推特此次裁员或将于今年11月1日前完成,最快可能在本周末便会启动,并且该公司部分管理者已被要求提供裁员名单。据了解,11月1日也是推特员工预计收到股票授予的期限,而且这一股票授予“通常占他们工资的很大一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马斯克收购推特交易完成前夕,就曾有消息称马斯克曾向为其提供收购资金的投资者表示,会在收购完成后对推特裁员75%。但在当地时间本周三现身推特旧金山总部时,马斯克本人否认了这一数字,称不打算在收购完成后裁员75%。不过尽管马斯克当时已向推特员工承诺不会裁员75%,但有观点认为这并不代表着在收购完成后不会裁员。

事实上,此前在推特方面宣布暂时冻结员工股权奖励账户后,便有消息源透露,部分推特员工已经做好主动离职准备,将在获得股票授予后离开该公司。

据悉,自从马斯克与推特达成收购协议后,裁员与否便是推特员工始终关注的一项重要议题。在此前今年6月马斯克首次参加推特全体员工大会时,就曾被问及是否会裁员。当时马斯克并未直接回答会或不会,而是表示这取决于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强调合理安排员工数量有助于公司取得良好发展。此外他还指出,“我采取行动不是纯粹为了破坏,而是让推特恢复健康。任何做出有意义贡献的员工都无需为此感到担心”。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据薪酬数据和分析公司Equilar方面估计,按之前披露的有关条款,推特CE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CFO内德·西格尔(Ned Segal)在被解雇后,可能会获得总额略高于1亿美元的离职补偿金。其中,帕拉格·阿格拉瓦尔可能会收到5740万美元离职补偿,包括价值5640万美元的加速归属股权,而内德·西格尔则可能会收到4450万美元离职补偿,包括价值4380万美元的加速归属股权。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