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立信北美总裁:我们现在是美国三大运营商的最大5G供应商

资讯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0-23 18:49

C114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艾斯)自2017年以来,作为爱立信北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Niklas Heuveldop一直负责领导爱立信在北美地区的业务。在近日于硅谷举办的爱立信“Imagine Possible”活动上,Niklas Heuveldop表示,在其任职期间,北美市场对爱立信的相对重要性不断增加,美国则一直是一个“领跑者市场”。

“美国运营商正奋力向前。”他说。“他们比其他人更努力地推动研发。”Niklas Heuveldop说,爱立信已经能够将其为美国运营商所做的研发带入其他市场,并补充说,该供应商的5G创新使其在竞争对手中处于领先地位。这位爱立信高管表示,“现在我们是美国所有三大Tier 1电信运营商的最大5G供应商。”

Niklas Heuveldop预计美国运营商将继续构建单一供应商网络,在一些市场依赖于爱立信,在另一些市场则依赖其竞争对手。但这条规则也有例外。他指出,诺基亚的无线设备已出现在爱立信市场中用于一些室内网络。

 

爱立信北美总裁:我们现在是美国三大运营商的最大5G供应商

 

此外,Verizon在一些市场上混合使用了爱立信和诺基亚的RAN设备。Niklas Heuveldop说,这证明了3GPP标准的开放性。“他们可以将爱立信的核心网产品与诺基亚的无线设备混合在一起使用。反之亦然。”他解释说,这与Open RAN不完全相同,因为这些部署使用了现有的开放接口,而Open RAN增加了新的接口

“Open RAN在我们已有的100个接口的基础上增加了7个到8个新接口。”Niklas Heuveldop说,爱立信和诺基亚是O-RAN联盟规范的两个最大贡献者。他谈到,Open RAN的发展需要时间,它将使爱立信及其客户受益,因为爱立信不会为出现的每一个用例都制造无线设备。“我们需要在我们的网络中使用第三方设备。”这是他的预测。

 

企业市场

Niklas Heuveldop表示,爱立信于2020年收购的Cradlepoint为该公司打开了许多企业市场的机会途径。他坦言道,爱立信过去试图打入企业市场的尝试“一直未能成功”,但通过Cradlepoint,该公司的进入市场战略取得了成功。他说,Cradlepoint的目标是大型转售商,然后由他们将产品推销给系统集成商。他补充说,多亏了Cradlepoint,爱立信正在“学习让我们的技术可用于各种渠道”,并表示专网是一个关键重点。

Cradlepoint将负责许多企业专网,但不是全部。Niklas Heuveldop表示,那些大型部署,例如矿山、公用事业或港口,爱立信将更像运营商网络那样处理这些项目。他说,制造业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市场,他预计Cradlepoint将抓住越来越多这样的机会,因为它们通常来自系统集成商,而系统集成商了解Cradlepoint。

 

国际问题

虽然Niklas Heuveldop负责爱立信的北美业务,但他花了很多时间思考全球问题,包括供应链、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劳动力短缺和教育,这是他个人的激情所在。

Niklas Heuveldop表示,爱立信为最近供应链的中断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因为该公司对大多数组件进行双重(渠道)采购,而且已经积累了一些在疫情期间变得难以获得的产品的库存。

这位爱立信高管认为,5G可以在解决劳动力短缺和教育等社会问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指出,去年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了超过80万个开放的制造业工作岗位,并表示5G有可能通过增强现实(AR)将制造业“游戏化”,甚至可能“让制造业变得更加吸引人”。

“我们往往容易短视。”他在谈到5G用例讨论时说。Niklas Heuveldop希望推动行业考虑“三重底线”(利润、人和地球)。

教育是Niklas Heuveldop预计先进网络和虚拟现实(VR)将发挥重要作用的另一个领域。他正在与教育技术公司合作,因为他认为人类从经验中学习比从指导中学习要快得多。爱立信已经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通过一个名为Connect to Learn的项目来改善全球受教育的机会。但Niklas Heuveldop认为,教育工作者需要的不仅仅是网络连接。他希望提供体验式学习,他认为这可以帮助孩子培养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同理心。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