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内外双轨并行,上汽大通9月销量破两万

资讯 汽车公社 2022-10-13 20:41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走出去”的品牌之一,上汽大通始终坚持海内外双轨并行战略,不断在全球市场开辟新赛道、开拓新增量。

随着各地汽车消费促进政策落地见效,叠加“金九银十”旺季来临,国内汽车市场持续回稳复苏,上汽大通也以全球销量创新高的成绩强势开启“金九银十”。

 

1

 

数据显示,上汽大通9月热销20,113台,助推品牌1-9月全球总销量达132,989台。其中,海外出口量连续保持正增长,1-9月海外总销量超6万台,澳新、南美、欧洲、中东四大“万辆级市场”销量再次实现同比大涨,批售、零售销量双双创新高。

 

宽体轻客、皮卡仍是主力

近年来随着蓝牌新规实施、城市专业物流需求攀升,再加上露营、越野等成为一种时尚、新潮的生活方式,用户对于探索新生活圈层的需求更加渴望,国内宽体轻客市场延续热销势头。

上汽大通通过V80、V90、EV80、EV90、EV30等组成的轻客阵营打造出EV90乐队车、EV90闪、V90机车版等多款场景化定制车型,助推上汽大通轻客家族9月热销8,072台,1-9月累计销量达53,667台,稳居细分市场销量榜单前列。

 

66e38748642b762739271f0e99bcd8d

 

同时,为满足全球越野的新需求,上汽大通趁着皮卡五周年之际,发布全新皮卡战略并推出五周年纪念版皮卡车型,以多样化的产品陪伴用户掀风造浪。今年1-9月,上汽大通皮卡销量突破4.3万台,同比涨幅超76%,以国内皮卡增速第一之势跃至该领域销量第二名。

此外,上汽大通已推出了G20 ES、G20 PLUS、G50 PLUS、G90等MPV车型,覆盖用户日常家用出行、商务接待、客运租赁等生活和工作上的需求。9月,上汽大通MPV家族热销3,696台,1-9月累计销量达26,457台。

伴随席卷而来的新能源浪潮,上汽大通打造全新新能源品牌“MIFA·前境”并上市MIFA 9、MIFA 5和MIFA氢等新能源MPV产品,为关注新能源多人出行领域的用户带来绿色出行。

 

C:\Users\vnwuj\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ee5c24089e691eebf7755811499fd0.jpg

 

9月,上汽大通MIFA氢上线享道出行平台,首批投入使用的80台车型主要投放在上海区域。此次80台MIFA氢上线享道出行平台,是国内首次实现大批量氢能源MPV的市场化运营,这将为市民带来更安全、更高效、更舒适、更便捷的氢能源多人出行体验。

房车方面,当下自驾游已然成了不少人青睐的出游新宠儿,上汽大通推出了首款皮卡房车探索家T90纵横以及生活家V100系列、旅行家V100系列、旅行家RVLIFE露营版等高品质原厂房车,助推品牌原厂房车1-8月位居B型房车细分市场第一。

除了房车,越野SUV也成为了当下的新选择。而上汽大通的SUV家族也已形成D60、D90 Pro、D90 Pro亚马逊版等SUV产品阵容,为热门的出行做好准备。

 

海外规模效应正在形成

上汽大通始终保持海内外齐头并进,1-9月海外累计销量超6万台,澳新、南美、欧洲、中东四大“万辆级市场”销量再次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澳新和南美零售销量双双破万,中东地区零售同比大涨近300%,创年内同比涨幅新高,欧洲零售销量也实现了近同比翻番。

截至目前,上汽大通海外业务布局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总销量已突破19万台,出口产品覆盖宽体轻客、皮卡、MPV、SUV等多品类商乘领域,主销市场均为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智利等发达国家,并在多个全球发达市场市占率长期稳居第一。

 

图片 25

 

我们都知道,欧洲是世界汽车工业的诞生地,当地有众多知名品牌长期盘踞,对外来企业有着严苛的准入标准,而上汽大通经过多年深耕,已经顺利站稳在这片土地。

9月,纯电MPV MIFA 9在德国汉诺威车展上市,同步上市的还有欧洲首款量产化的纯电皮卡、中国首款征战欧洲的电动皮卡T90 EV,实现中国品牌在欧洲市场推出纯电高端MPV和纯电皮卡“0的突破”。

以德国为起点,MIFA 9和T90 EV还将陆续登陆瑞典、挪威、丹麦等欧洲市场

 

图片 2

 

同步在汉诺威车展亮相的还有EV30、EV90等车型组成的阵容,两款车型均是细分市场的首款中国品牌产品,目前已成为欧洲纯电轻型商用车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并在全球邮政物流、商超零售、租赁、市政以及客运等行业大单加持下,为海外绿色生态打上“中国标签”。

在乘用车领域,MIFA 5、MIFA 6也已成功攻克全球电动车市场份额占比最高的北欧,MIFA 5在挪威细分市场的市占率更是长期稳居第一。如今,随着MIFA 9举起高端豪华纯电MPV的大旗,T90 EV开辟并抢占纯电皮卡新赛道,上汽大通代表中国品牌展现出了直面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强大自信。目前其在欧洲的总销量已突破3万辆。

此外,上汽大通EV系列也早已成为了细分市场的一份子。今年8月,上汽大通EV系列产品还在智利电动车细分市场上以83.3%的市占率排名第一,再次领跑智利电动汽车赛道。

 

图片 9

 

另外,美洲也是皮卡竞争“强者林立”之地,由T60、T90、T90 EV等组成的上汽大通皮卡阵营,8月超越众多主流日系、欧美品牌,在智利皮卡细分市场上以18%的市占率稳居第一,同时在当地商乘全车型畅销榜上位居第二。

在澳新市场,上汽大通持续在优势市场不断进阶。在澳大利亚,1-8月上汽大通V90夺得细分市场销量榜单第一;G10、G10 PLUS等VAN类车型在澳洲轻型商用车领域市占率为13.54%,再次跻身前三甲。在新西兰,上汽大通的厢式货车车型在细分市场市占率达23.8%,排名第二。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走出去”的品牌之一,上汽大通始终坚持海内外双轨并行战略,不断在全球市场开辟新赛道、开拓新增量,并将MIFA 9、T90 EV等细分领域引领级的创新产品带到全球,实现海外市场“0的突破”。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