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搜狗科学百科发布停服公告,将于11月11日下线

资讯 三易生活网 2022-10-25 22:08

日前搜狗科学百科方面发布公告称,因业务方向调整,将于2022年11月11日正式停止服务与运营,届时平台的所有数据将根据相关法律进行删除并关闭服务器,用户将无法再登陆及使用相关服务,相关内容在平台下线后也将无法找回。

同时在这一公告中还明确,搜狗科学百科与搜狗百科为两个独立产品,此次停止服务与运营仅针对搜狗科学百科,不会影响搜狗百科以及搜狗其他功能的正常使用。

公开资料显示,搜狗科学百科上线于2020年10月,采用去中心化的组织形式进行管理,从内容标准制定,内容的提议收录,编辑、审核、评测,均由用户自主完成。其词条均由科研人员创建,并由专家用户借助同行评审机制进行审核。彼时搜狗方面曾表示,“科学百科建立的初衷是为大众提供正确、严谨的科学或科普知识,为各领域科研人员构建更纯粹的学术交流社区”。

此前在2021年9月,搜狗方面宣布将完成私有化退市,以35亿美元的收购价成为腾讯全资子公司。同年10月,腾讯与搜狗正式完成交接工作,后者旗下产品与相关技术部门并入腾讯相关业务单元,其中搜狗原有的搜索、AI、输入法等业务以及搜狗浏览器、阅读等产品并入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下属信息平台与服务线,而搜狗地图等业务则并腾讯入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等相关部门。在此次业务整合完毕后,搜索、输入法、PC浏览器等产品仍将保留搜狗品牌运营。

自今年以来,已有多款搜狗旗下产品陆续宣布关停或下线。例如在5月,搜狗地图方面宣布关闭所有相关服务,并建议用户“下载腾讯地图获得更好的服务”。随后在8月初,搜狗搜索方面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业务调整,已正式停止APP相关服务,后续用户可继续在网页端使用搜狗搜索引擎。同时,由搜狗搜索APP升级而来的Bingo APP也已在App Store以及诸多安卓应用商店中下架。此外,搜狗阅读、搜狗借钱、搜狗号、搜狗游戏中心等原搜狗体系的诸多业务,也均已被关闭。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