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年重阳,岁岁安康 | 这些习俗你知道吗?

资讯 TOM    2022-10-04 11:21

今年重阳节巧遇国庆假期,10月4日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重阳节。重阳节的由来是什么?重阳节有哪些习俗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重阳节的日期

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但其在公历中的日期却不固定。

 

重阳节的来历

农历九月九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称“老人节”。因为《易经》中把“六”定为阴数,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也叫重九。古人认为是个值得庆贺的吉利日子,并且从很早就开始过此节日。

 

重阳节的习俗

重阳节的活动包括登高赏秋、感恩敬老、晒秋、放纸鸢、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值得注意的是重阳节也有一些忌讳。虽然那一天赏菊喝菊花酒,但不能送菊花给别人,尤其是不能送老人。除此之外,当天不可以举办婚礼。

 

 年年重阳,岁岁安康 | 这些习俗你知道吗?

 

重阳节按照古人的认为:孤阳不生,独阴不长,万物不遂,不通不顺。所以重阳节跟端午节一样,并不是一个喜庆祥和的日子。

重阳节是走出室外感受大自然气息的日子,因此重阳节是不能宅在家里不出门的,可以趁着天气晴好多出门走走,即使不登山,也去室外的高处观望远处,感受一下深秋的景色,多呼吸一下室外的新鲜空气,这对于休养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中国的每一个传统节日,都有着自己的文化内涵在里面,重阳节能够流传千年,也是因为有着众多的习俗和禁忌,这样才使我们的节日显得特别有意义。【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