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宣布168亿在华投资项目!大众为何会选择中国?

资讯 TOM    2022-10-16 12:30

据报道,德国大众汽车13日宣布,将投资约2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68亿元)与中国智能计算平台提供商地平线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主要聚焦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开发。

针对中国市场需求,CARIAD将与地平线合作开发领先的、高度优化的全栈式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单颗芯片上集成多种功能,提高系统稳定性,节约成本,降低能耗,为大众在中国的纯电动车型提供可扩展的、高性价比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大众汽车集团的全球软件中心——CARIAD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软件技术创新中心,CARIAD中国子公司的使命是,与欧洲总部共同开发一个适用于集团旗下所有品牌的,统一且可扩展的软件平台,以满足不同市场的特定需求。

 

大众为何会选择中国?

1、中国与德国在高新科技领域已形成长期合作的伙伴关系,任何试图与中国经济强行“脱钩”的举措都是不现实、不理性的。

2、“软件合作伙伴会让大众在中国再次具有竞争力”,据报道,大众的电动汽车在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上落后于竞争对手。与地平线公司的合作有助于大众在软件和数字化方面迅速恢复竞争力。

基于上述原因,拥抱中国、布局中国或是传统车企加速电动化转型的最佳选择。

 

大众SUV车型有那些?

途锐、途观(进口)、葛覃T-Roc、唐越、途观、图悦、途观、途观l。

其中,途观和途锐基本定位为中大型SUV,而大众途观则是国内的一款特殊SUV,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车身尺寸超过途锐,但途锐在动力性能和豪华程度上明显占优。

 

大众未来的发展趋势

上汽大众今年除了2022款升级版的ID系列,上汽奥迪Q5纯电,还将开始投入新款纯电轿车的生产,预计明年投入市场。也可以看出上汽大众也开始加大新能源汽车型的生产。中国市场以后将是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预计到2030年大众集团的新能源车将一半投放在中国市场。

 

大众宣布在华投资项目对消费者来说意味着什么?

企业未来智能化、电气化方面将把精力集中到关注和研究用户需求的变化上,为一场真正的大战略转型做好充足准备。实力雄厚的传统车企并未止步不前,后程发力更为可期。从更长远的维度来看,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无疑将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而最终受益的必将是更多的国内消费者。【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