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帝x《脱口秀大会5》:用正确方式实现内容营销效果最大化

资讯 TOM    2022-10-26 18:16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逐步加快,短平快的娱乐综艺节目,逐渐占据了人们的空闲时间。在此背景之下,各种娱乐综艺也如雨后春笋般爆发,也沉淀了一些优质的综艺节目,从早期的无人问津逐渐成为现象级的大众狂欢,而一些热门的综艺在收获观众的同时,也不乏广告主的争相拥戴。

坚持“好团队、好内容、好幽默”,且在不同人群中均有出色口碑的《脱口秀大会》迎来了节目的第五季。经过前面四季精彩内容的沉淀,《脱口秀大会》第五季自然成为了合作方的宠儿,而厨电企业华帝便是《脱口秀大会5》的官方赞助商之一。

华帝x《脱口秀大会5》:用正确方式实现内容营销效果最大化

作为《脱口秀大会5》的合作品牌,华帝倡导的“认真生活”品牌新主张与节目立意与高度一致,皆致力于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轻松且都溢满欢喜,让人们能够尽情去享受生活,热爱生活。共同的价值观,成就“双向奔赴”的跨界合作新典范。

爆梗有技巧,携手打造治愈名场面

一直以来,让都市年轻人从快节奏的生活慢下来,从脱口秀舞台的幽默中,寻找到快乐归属感和认同感,是《脱口秀大会5》节目持续圈粉的关键所在。

华帝x《脱口秀大会5》:用正确方式实现内容营销效果最大化

而作为《脱口秀大会5》的合作品牌,华帝推崇“认真生活”品牌主张,认为厨房是年轻人心灵治愈的秀场,通过厨房可以将自己的厨艺、积极的生活态度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正是因为相同的理念和价值观取向,华帝联手《脱口秀大会5》,为都市年轻人上演一个又一个“名场面”。

早在《脱口秀大会5》开播当日,节目组官微就发文官宣华帝入驻脱口秀社区,“爆梗有技巧,厨电要三好,好用好看好清洁,生活惬意更轻松,快乐加时5分钟!”一段走心的官宣文案,将华帝“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产品核心价值观与节目爆梗理念相融相通。

随着节目的深入,华帝与《脱口秀大会5》节目配合也越来越有默契。例如脱口秀演员呼兰将广东有名的煲仔饭以及近期小学生做饭的热点融入到节目中,堪称本季最经典的“名场面”之一。

华帝x《脱口秀大会5》:用正确方式实现内容营销效果最大化

呼兰将话题引导到了他的“鸡娃”、“内卷”广东朋友。这个广东朋友家里有小孩子学烹饪,在呼兰看来,这么点的小朋友吃饭都费劲,还让他学做饭,小孩子还没有锅大,担心小孩子掉锅里把自己做了,此时呼兰抛出广东“煲仔饭”的梗,又是引来全场的爆笑。

随后,呼兰接着调侃小朋友做的大餐呈现出五彩斑斓的黑,妈妈不吃,爸爸不吃,全家都不吃,称“真的是一人做饭,全家不饿啊”。最后则画风一转,称做饭其实没那么费劲,只需要一套“好用、好看、好清洁”的厨房电器,将华帝的“三好”产品价值观融入爆梗之中,效果直接引爆全场。

华帝x《脱口秀大会5》:用正确方式实现内容营销效果最大化

将品牌理念植入与节目内容结合得“天衣无缝”,这就是华帝与《脱口秀大会5》在内容营销上的一次成功的“双向奔赴”。

跨界新方式打造内容营销新典范

置身于快节奏的时代,“卷”成为一种常态,生活、工作和娱乐变得碎片化。作为品牌方,如何将有价值的品牌信息准确有效传递给消费者,是一项长期研究课题。而华帝与《脱口秀大会5》的合作,则给内容营销的创新性提供了新的参考案例。

当前,主流的品牌媒介投放策略,仍然是通过顶流的综艺节目进行广告硬植入,这种方式过于注重流量收割,忽视了节目观赏性,不仅不能有效地给观众传递其品牌价值,甚至出现观众的“视觉疲劳”,并不能实现双向赋能。消费者不买账,节目组不情愿,品牌方花了冤枉钱,这是当前综艺跨界的大难题。而这次华帝与《脱口秀大会5》的合作,则打破了这一现状。

华帝x《脱口秀大会5》:用正确方式实现内容营销效果最大化

我们看到华帝在与《脱口秀大会5》合作中,非常注重节目调性,摒弃了过去节目赞助方堆砌物料、强品牌植入的方式,而是将品牌方的价值观融入节目内容之中,将现实生活中的槽点、痛点与华帝产品的“三好”价值观及“认真生活”的品牌主张有效地融合,建立起了品牌和用户之间的沟通桥梁,使得过去被动植入的广告信息变成用户主动观赏、接受的一种方式,从而唤醒用户对品牌主张的记忆。

华帝x《脱口秀大会5》:用正确方式实现内容营销效果最大化

传播的价值是产生情感共鸣,而产生情感共鸣的先决条件,是品牌方、节目组与消费者三方价值观的高度趋同。

毋庸置疑,华帝与《脱口秀大会5》的跨界合作,是建立在双方共有的价值观基础之上,以共同为用户和观众传递快乐为己任,将品牌价值观与社会热点、槽点融会贯通,将品牌、节目组与用户建立起良好生态利益圈,成功引爆了内容营销的共振效应,实现三方共赢,为如何对跨界营销进行创新性尝试树立了新典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