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秋冬男装流行什么色?欧度x清华色研所最新报告即将揭幕!

资讯 TOM    2022-10-27 09:42

今年秋冬,中国男人都爱穿什么颜色?男装穿搭,又将呈现怎样的流行趋势?欧度携手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色彩研究所,就秋冬男装用色、图案规律及搭配流行趋势展开了第三次深度合作调研,并即将于10月31日正式发布《2022秋冬欧度男装意式图案色彩及搭配研究》报告,持续为中国男人穿衣搭配提供新的时尚方案,给中国男装品牌的服饰色彩应用提供可参考的学术理论。

2022秋冬男装流行什么色?欧度x清华色研所最新报告即将揭幕!

欧度2022秋冬系列《未来玩家》形象大片

色彩,是情感的载体、灵感的出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视觉信息表象。对于服装来说,色彩搭配承托了设计师的灵感表达和穿着者的情感诉求;服装所运用的图案色彩元素,也会根据时代大环境、普罗大众的观念、时尚美学的轮转等诸多因素在不同时段呈现不同流行趋势。拥有共同特质的群体,对服装图案色彩的喜好往往也有很多相似之处,可见服装穿搭有一定规律可循,而探究这种规律对时尚流行趋势有重要引领作用。

回顾高端男装品牌欧度,与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色彩研究所的首次合作,经《2021秋冬中国男装代表色及搭配色彩》报告分析得出了中国最受欢迎的十大男装用色,表明中国男性拥有沉稳成熟、内敛厚重的情感特质,在穿衣搭配时往往选择含蓄低调色彩来表达这种特质。

2022秋冬男装流行什么色?欧度x清华色研所最新报告即将揭幕!

《2021秋冬中国男装代表色及搭配色彩》报告发布

基于报告结论,欧度与清华大学色研所联合研究团队在今年年初二度合作中继续深入剖析中国职场男性青睐蓝色系穿搭背后的深层机制,结合欧度2022春夏系列欧度蓝用色分析了国际男装流行趋势走向,发现各大品牌男装秀场和产品大量运用了蓝色元素,欧度蓝契合国际男装用色发展趋势。

关于“中国男人为什么偏爱蓝色”,欧度还一度在线上平台及线下沙龙中发起话题讨论,大量征集男性朋友的感受和观点,走进消费者心理,以期带给他们更合心意的搭配方案。

2022秋冬男装流行什么色?欧度x清华色研所最新报告即将揭幕!

《2022春夏欧度蓝色彩搭配及应用研究》报告发布

《中国服装色彩应用及服装品牌发展》座谈会上,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先生发言,首先肯定了欧度作为男装行业一家领军企业品牌与专业色彩研究机构开展合作是开创之举,并表示,“中国男装过去大都沉浸在色彩加工生产阶段,什么颜色好加工就生产什么颜色服装,很大程度上忽略了男性消费群体的主观意识。我们从没有去探讨过哪些色彩更受喜欢、更被大众关注,但我们行业发展到现在,确实需要更多科学的有文化内涵的东西来支撑,才能使得男装产品更有风度、更时尚。”

2022秋冬男装流行什么色?欧度x清华色研所最新报告即将揭幕!

《中国服装色彩应用及服装品牌发展》座谈现场

诚然,中国男性本身黄皮肤就很容易显得暗沉,过于深沉黯淡的着装颜色如果没有出众的气质和气场加持,只会显得更加精神萎靡,而目前市面上男装颜色相对单调,不能完全满足追求个性和高级穿衣品位的消费需求。再加上疫情以来经济滞缓,人们情绪心理状态持续低迷,更迫切渴望用美好和光明来点亮生活,因此一些鲜艳的图案色彩和着装自然而然成为接下来的时尚流行趋势。困境中的人们天然会趋向美好事物,这种隐形的活力无疑是重要的精神寄托。

今年秋冬,欧度与清华大学色彩研究所结合大环境下消费心理,将研究方向聚焦意式图案色彩及搭配,把握国际男装流行趋势,引领国内男装行业走向,发布会上又将带给中国男性怎样意想不到的风格灵感?

2022秋冬男装流行什么色?欧度x清华色研所最新报告即将揭幕!

《2022秋冬欧度男装意式图案色彩及搭配研究》发布会在即

经典意大利风格图案往往用色明亮大胆,饱和度较高,传达积极活泼、热情奔放的情感,同时兼具优雅浪漫和尊贵气质。意式风格的形成既受社会宗教文化影响,又具备个性化现代审美理念,可以说是一种包容、多变、可塑性很强的风格。即将出炉的《2022秋冬欧度男装意式图案色彩及搭配研究》报告也表明,这种意式风格在中国男装市场有较高的接受度。

随着审美意识的提升和消费心理的转变,越来越多中国男性期待穿出个性、穿出自我,表达自己的时尚态度。而意式图案色彩搭配正是今年秋冬紧跟国际男装时尚脚步的流行大趋势。此次欧度联合清华大学色彩研究所即将召开的色彩报告发布会,必将带来男装搭配全新体验,掀起秋冬男装时尚新潮!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