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淘划算酱酒超市推万元“老酱”!专家品鉴后这样说

资讯 TOM    2022-10-27 14:49

“这个酒酒体很干净,陈味很足,拿来喝可惜了!”

“这样的酒是很稀缺的,一般都是拿去做调味酒用。”

“酒质都不错,酒体协调、空杯留香持久,典型的大曲酱香风格。”

……

近日,贵州仁怀市茅台镇金酱酒业、黔国酒业联合仁怀市酒业协会组织了一场高端酱酒专家品鉴会,分别推出“匠太守”“友潜”两个系列四款高端酱香酒产品。“微黄透明、酱香突出、陈香曲香明显、酒体协调、醇厚绵柔、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大曲酱香酒风格典型……”在这场聚集了国家一级品酒师徐强、国家勾调品评酿造工程师冯小宁等数十名专家的品鉴会上,专家组对四款产品分别做出了品鉴评语,并颁发了《品鉴证书》。

淘划算酱酒超市推万元“老酱”!专家品鉴后这样说

“这样的产品,在市场上是稀缺的。这4款酒都有不同等级的老酒在里面。上了12年以上的酒有烟熏味,上了15年的酒有油脂香味,上了20年左右的酒就有油哈味。比如1号酒的陈香烟熏味是很明显的,并且有油脂香。我们的基本定位是15年以上称之为老酒,就是封在那里不动,15年以后取用。”贵州仁怀市酒业协会专家组成员、国家勾调品评酿造工程师冯小宁表示,酱香老酒有着良好的市场前景,此次推出的四款酱酒品质上乘,其中三款在市场中属稀缺品。

淘划算酱酒超市推万元“老酱”!专家品鉴后这样说

“品质之上,唯有老酒”。据中国酒业协会发布的《中国老酒市场指数》报告显示,2021年老酒市场规模约占整个白酒市场销售规模的六分之一,属千亿级市场。老酒的稀缺性、投资属性,加之消费升级的现实需求和逐渐完善的行业规范,建立老酒价值体系成为品牌酒企培育消费市场的重要手段。

此次的四款产品,金酱酒业的“匠太守”、黔国酒业的“友潜”都分别推出了一款万元产品。金酱酒业董事长汪洪彬表示,此次推出“匠太守”高端酱酒系列产品经过两年多的打磨,从主体酒的选择及勾调方式上都能够代表金酱的酿造能力。拓展渠道、创新营销模式、推动产业融合发展——这是继金酱投资6亿元打造4000吨产能的“酱香酒谷”一期投产之后丰富产品体系、满足细分市场的又一实践。

“在千元高端产品竞争激烈、中小酒企纷纷降价的时候,我们现在推出高端产品,既是对细分市场的拓展,也是为了能够更好地提振市场信心。”黔国酒业董事长王运万表示,从前企业销售收入主要来源于定制、贴牌客户,此次推出“友潜”系列高端酱酒并依托淘划算酱酒超市向全国销售,是公司高端化、品牌化、全国化的一次战略调整。

据了解,金酱酒业近年来发展迅速,2021年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成为仁怀市销售收入、企业纳税双前十的酿酒企业。黔国酒业作为一家酱香型基酒产能5000吨以上的大型酒企,2021年销售收入为4.9亿元。

据悉,此次两家企业推出的高端产品授权淘划算酱酒超市独家运营。“高端酱酒目前只聚焦在千元产品,这次推出的产品就是要突破这个圈层,以更高的品质要求以及文化承载力,把细分市场做透做深。”一手抓县域样板超市打造,一手抓细分市场圈层运营。淘划算酱酒超市创始人刘飞认为,要在酱酒市场营销的“红海”中闯出一条新路来,必须以更加精准及个性化的营销办法满足市场需求,拓展高端酱酒产品的消费场景。针对不同地域及圈层,淘划算酱酒超市将推出“全品类超市”、“老酱坊”、“散酱坊”三个加盟标准体系。

淘划算酱酒超市推万元“老酱”!专家品鉴后这样说

“我们即将启动超市的全国加盟,加盟商不压货、可退货,按需进货,从品牌酒到散酒等有丰富的选择。”刘飞介绍,目前淘划算酱酒超市既销售品牌酱酒,也销售散酒;既有对标头部品牌的高端酒,也能实现茅台镇酱酒在超市的定制、封坛、贴牌。2021年12月,淘划算酱酒超市在湖北省宜昌市打造了首家样板店,目前已有超过100个定制客户,经营效益可观。经过多年筹备,与酱香白酒核心产区的上游合作方达成了全线逾千款产品的合作,正在贵州省内落地县域全品类样板店和乡镇“散酱坊”样板店。下一步将集中精力主攻湾区市场推进“老酱坊”样板,计划用一年的时间落地100家酱酒超市。

有业内人士认为,酱酒的增长虽然放缓,但是仍处于白酒行业的高增长、高利润赛道。贵州作为酱香白酒核心产区,系列政策红利叠加效应让诸多名优酒企更加注重在产能、酿造能力、品牌价值方面的提升。经营体制改革也将是规上酒企冲刺“头部”地位的利器。酱酒超市从“全品类”中切割“老酒”精耕细作,也是进入高增长赛道的明智之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